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加坡金管局加强银行获得美元资金的渠道以改善流动性

新加坡的金融监管机构表示,将采取措施,提高银行获得本地和美元资金的渠道,以保护该市的金融部门免受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

金管局 流动性 美元资金

9月28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9月28日起,新的贷款安排将为银行和金融公司提供更多渠道,以较长期限借入新加坡元资金,并允许贷方使用更多形式的抵押品。监管机构还将把当地注册银行的资产负担限额从4%提高到总资产的10%。

它在声明中说,尽管银行“保持健康流动性缓冲,但金管局正在抢先引入该机制,以提供更多确定性的中央银行流动性。” “这将有助于在面临严峻挑战之前遏制任何流动性压力。”

了解为何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新加坡经济仍处于严峻形势

像全球同行一样,随着冠状病毒危机重创经济,新加坡的贷方正准备迎接一波恶化的债务。政府正在使用财政和货币工具来为全球大流行带来的创纪录的衰退提供支持。但是,央行已经表示不会扩大救济措施。

没有紧缩

MAS表示,本地美元贷款将帮助新加坡与英国,加拿大,香港和欧盟等其他司法管辖区保持一致。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迪克莎•格拉(Diksha Gera)表示,鉴于新加坡银行的存款正在增加,因此没有信贷紧缩的迹象。根据彭博跟踪的MAS数据,7月份本币和外币存款总额同比增长13%,至1.47万亿新元。

格拉说:“这似乎是一项先发制人的措施,因为财政刺激/支持并非无止境,经济阻力可能加剧。”

从9月28日起,银行将可以通过抵押更多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来获取美元。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新加坡银行使用外汇掉期交易的三个月美元借贷成本为0.27%,而类似期限的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为0.25%。3月初的价差几乎相同。

交换设施

7月份,金管局将与美联储的600亿美元互换安排延期至2021年3月,称这将确保向银行提供的资金仍然充足,以便它们能够在金融危机期间维持对新加坡和该地区企业和个人的信贷流。大流行。当时说,自三月份启动以来,该贷款工具已向银行提供了220亿美元。

根据新措施,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所谓的具有国内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将能够在MAS设施中抵押合格的住宅物业贷款作为抵押,以换取当地美元。除三家新加坡银行外,花旗集团,马来亚银行,渣打银行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本地子公司也将有资格获得当地美元贷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