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贝恩中国数据中心平台Chinadata首次公开募股

援引贝恩资本支持的中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Chindata集团准备在本月晚些时候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亮相。

贝恩资本 募股

(中国Chindata工厂的渲染图)

中国企业网财经发现,有两个消息来源证实这家成立已有五年的公司正准备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秘密提交美国首次公开募股申请,希望筹集至多4亿美元。

相关媒体上个月的报道称,此次发行的估值在30亿至40亿美元之间,瑞士信贷,花旗银行和摩根士丹利都参与了这一过程。

建立泛亚平台

贝恩资本于2018年首次投资了Chindata,然后于去年5月又投资5.7亿美元,从深圳上市的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Wangsu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any手中收购了该公司的控股权。

Chindat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Ju

到2019年7月,这家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宣布将其大陆架空间平台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Bridge Data Centres合并,该公司于2018年在马来西亚收购了一对服务器场,并计划在印度进行三分之一的建设。贝恩于2017年收购了Bridge的控股权。

新的泛亚平台已更名为Chindata Group,去年12月有关2020年IPO计划的报道已经浮出水面。就在上个月,韩国SK控股公司在汉城和香港媒体报道,已斥资3亿美元收购了Chindata Group 8.9%的股份,该交易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31亿美元,现在看来已是起步。首次公开募股。

数据中心继续获得重大牵引力

贝恩新闻发布之前,香港的基汇资本合伙人(Gaw Capital Partners)去年与总部位于北京的Centrin Data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开发超大规模设施,并在上海附近的昆山拥有一个现有的6,400机架物业。

Gaw董事总经理兼资本市场部负责人去年11月对明天帝说:“我们看到IDC领域的重大机遇,随着中国对先进技术的加深,它正在迅速成为中国的一大主题。”

反过来,Gaw合资公司紧随英国基金经理Actis和新加坡GIC于去年10月斥资1.8亿美元收购大陆机架空间平台Chayora的控股权之后,也引起了热议。

今年6月,黑石集团通过向中国数据中心开发商21Vianet Group注资1.5亿美元,使自己在中国的数据中心发挥了作用,该公司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决定放弃香港证券交易所,转而在美国上市。

投资者权衡反对地缘政治的资金筹集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尽管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缠绵不休,针对中国公司的监管越来越严格,但截至8月底,中国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了19宗IPO,筹集了近70亿美元,是2019年总发行额的两倍。

由Gaw支持的房地产网站Beike,在8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20亿美元,如果成功,Chindata将成为今年在中国上市的第二十家公司。

云计算,COVID的增长以及中国对5G网络的积极推动,预计将对数据中心提出更多的需求,预计到2024年,亚太地区的行业平均每年将增长10%以上,并使市场价值280亿美元。

如果这还不足以刺激数据中心投资,北京情报研究小组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价值将达到2000亿元人民币。

途中还有6个服务器棚

贝恩资本最近在全球管理着1000亿美元的资产,已开始将这些资源的一部分分配给网络基础设施,包括8月27日向圣何塞的混合云基础设施公司Nutanix投入7.5亿美元。

总部位于北京的Chindata在北京(有七个设施),长江三角洲地区和新兴的大湾区以及印度的两个和马来西亚的四个运营运营商中立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根据其网站,Chindata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再交付六个36兆瓦的中心。

自2016年开始运营以来,Chindat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lex Ju现在已设计成为“新兴市场领先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并使用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