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亚马逊为首科技股领涨,美股周三反弹,道琼涨140点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及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国会发言时皆提到美国需要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相关言论令投资情绪明显改善同时,亚马逊股价大涨近6%,FAANG个股齐弹,助标普涨约1.1%,为五个交易日首红,结束近七个月来最长跌浪。

「股票」亚马逊为首科技股领涨,美股周三反弹,道琼涨140点

FAANG个股周二齐弹,网飞小涨0.8%垫底外,其余涨幅均至少1.6%,苹果继上日弹升3%后再追高1.6%,助那指涨升1.7%。同日,前一天急吐510点或1.8%的道琼一度追低约158点或0.6%,但终场翻红涨140点或0.5%,费半也反弹1.2%。

鲍威尔和努钦出席一连三日的国会听证会,鲍威尔形容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未来取决于疫情是否受控。努钦则表示,持续与国会商讨新一轮刺激经济方案,强调有必要加码纾困,政府亦准备好与两党协商。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8月成屋销售为600万户,符市场预期。由于二手楼供应短缺,楼价中位数按年升11.4%,至31.06万美元,是历来最高水准。

纽约股市22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上涨140.48点或0.52%,至27,288.18点,日高和日低各在27,333.09点和26,989.93点。盘后将公布财报的全美第一大运动品牌耐克涨3.1%最旺,微软涨2.41%次之,苹果续弹1.6%第五旺。但银行股连续两天吃瘪,摩根大通银行和高盛续跌1.09%和1.23%,联合健康集团跌1.65%垫底。

「股票」亚马逊为首科技股领涨,美股周三反弹,道琼涨140点

标普500指数收高34.51点或1.05%,报3,315.57点;那斯达克指数收高184.84点或1.71%,报10,963.64点;费半涨25.98点或1.21%,报2,180.26点,30档成份股只有五档吃瘪,台积电ADR跌0.14%是其一,科锐和思佳讯各涨4.81%和4%最旺。

美股周二量缩成交86.8亿股,周一成交量为106.2亿股。

特斯拉即将举行股东大会及「电池日」,公布其在电池技术上最新发展。惟行政总裁马斯克表示,新款电池生产计划要到2022年才能实现量产,股价挫跌5.6%。执行长马斯克就加快生产的困难发出警告。与此同时,有专家警告称特斯拉对大型铝部件的依赖增加,可能会带来新的制造方面挑战。特斯拉给那指造成最大拖累。

甲骨文跌0.3%,先前中国《环球时报》周一晚间发表社评指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达成协议,从美方给出的资讯看,协议明显不公平,“很难相信北京能够批准这一协议”。

受惠研究公司Bernstein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亚马逊急涨5.7%。

「股票」亚马逊为首科技股领涨,美股周三反弹,道琼涨140点

美股盘后上涨,NIKE劲扬逾13%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上扬,知名运动品牌业者耐克(NKE US)盘后股价上扬,涨势相对醒目,因该公司年度第一季业绩表现优于预期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上扬52.00点或0.19%,报27,195.00点。

耐克盘后股价上涨13.18%,报132.27美元。该公司发布年度第一季财报,结果当季营收105.9亿美元、每股获利0.95美元,双双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营收91.1亿美元、每股获利0.46美元。当季毛利率为44.8%,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42.9%。

设计并零售运动服饰产品的露露柠檬公司(LULU US)盘后股价上涨2.06%,报320.05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重新启动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遭到搁置的库藏股措施。目前仍待执行的库藏股措施金额为2.636亿美元,截止日为2021年1月31日。

线上商务平台业者Stitch Fix Inc(SFIX US)盘后股价下跌15.17%,报26.62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第四季经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出现826万美元的亏损,亏损金额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684万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