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需求弱于原先预期IEA下调第三季全球石油需求预估

国际能源署(IEA)10月14日发布月报表示,今年第三季的全球石油需求预估较前月下调14万桶/日,主要因为需求弱于原先预期的影响;但第四季的石油需求预估略有上调,预期将较第三季增长170万桶/日。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基本维持不变,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减840万桶/日,至9,170万桶/日;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将年增550万桶/日,至9,720万桶/日。

报告表示,全球的冠状病毒疫情仍将为石油需求的复苏投下重大变数,虽然第四季全球石油库存预期将减少每日400万桶,但明年起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其生产上限又将上调190万桶/日,意味如果需求不能加快复苏,则油市过剩库存的削减仍将有限。报告预估,在石油需求面仍旧疲软的情况下,油价可能在2023年以前都无法达到每桶50美元的价位。

「原油」需求弱于原先预期IEA下调第三季全球石油需求预估

报告表示,过去几个月石油需求的增长速度已经放缓,7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增加340万桶/日,主要受到防疫措施放宽以及北半球夏天旺季需求的带动,8月份全球石油需求也继续增加150万桶/日;9月份的数据资料仍然有限,但由于部分国家疫情再度严重,以及旅游限制依然持续,预期全球石油需求将仅增加35万桶/日。截至9月,全球石油需求已经恢复至达到2019年水平的94%。

9月份,全球石油供应量减少60万桶/日,至9,110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870万桶/日。OPEC+的减产执行率较前月的98%提高至103%,主要因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继续减产以弥补今年夏天超额生产份额的影响。第四季,全球石油供应量预期从第三季的9,130万桶/日,增加至9,200万桶/日,其中美国产量预期将减少16万桶/日,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的产量则预期均增加30万桶/日。

2020年,OPEC以外的石油供应量预估将减少260万桶/日,2021年则可望增加40万桶/日。截至8月底,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石油库存较前月减少2,210万桶(71万桶/日)至31.94亿桶,较过去五年的平均值仍高出2.09亿桶。今年第三季以及第四季,全球石油库存预估将分别减少230万桶/日与410万桶/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