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孩之宝Q3财报不如同业美泰儿,周一股价大跌逾9%

外电报导,孩之宝(美股代码HAS)公布第三季财报,结果销售数字令投资人深感失望,特别是对比于同行美泰儿(MAT)上周发布的财报。周一孩之宝股价创下7月以来最大跌幅。

「股票」孩之宝Q3财报不如同业美泰儿,周一股价大跌逾9%

孩之宝是美国最大玩具制造商,周一表示,第三季营收年比下滑4%至17.8亿美元。这个成绩优于分析师预估的17.4亿美元。若把孩之宝今年稍早收购的娱乐一体(Entertainment One)公司不算在内,孩之宝营收反倒成长了13%。由游戏部门领军,调整后每股盈余为1.88美元,则优于分析师预测的1.60美元。

话虽如此,随着投资人都把孩之宝业绩和美泰儿比较,公司当天股价重挫9.35%至每股83.4美元。美泰儿同天则下挫2.85%至13.75美元。

虽然两间厂商都宣称,疫情期间,家长都争相购买熟悉产品给自家孩童,但孩之宝比起对手,更为仰赖配合娱乐大片推出之玩具商品所创造的营收,而大片却又纷纷档期延后。孩之宝称这类营收滑落了4%。

孩之宝还指出,销售点的营收为个位数成长,远不如美泰儿同部门的双位数成长幅度。在电话会议上,孩之宝执行长Brian Goldner把营收不理想的原因,归咎在拉美的销售大幅下滑,从而抵销了北美地区的两位数增长。

孩之宝并未提供详细的第四季或全年度财测,只称公司预期会有「良好假期旺季」。反之,美泰儿明言认为,第四季的销售成绩会更高。

直到上周,孩之宝股价下挫13%,最主要是因为上半年销售疲软。美泰儿同期则是上扬4.5%,部分是因为10月22日晚间公司公布第三季财报后,隔天股价大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