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黄金」金价短线受疫苗的积极消息打压明年仍有上涨空间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俄罗斯北方金矿公司执行长泽伦斯基11月20日表示,如果疫苗成功普及使得全球的疫情受控的话,金价也将会受到压抑。不过,包括各国政府的财政赤字高涨、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的环境,以及美元的走弱与通膨预期升高等因素,则仍然会持续支持金价。

该公司第三季黄金产量年减10%至264,900盎司,总维持成本则是年增2%至每盎司958美元;今年前三季,该公司黄金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为772,200盎司。泽伦斯基表示,受到电动车市场的带动,铜、钴、锂、镍等金属也更为热门,部分贵金属矿商都在谈论更加涉入电池金属部门;不过,该公司仍将会专注于金矿的开采。

美银美林最新报告表示,2021年金价仍有上涨空间,主要受到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货币政策持续宽松的支撑;不过,随着疫苗的上市以及普及,明年稍晚全球经济可望迎来更为广泛的复苏,金价也将再度滑落。该行预期明年四季的平均金价将分别为每盎司1,950美元、2,100美元、2,200美元以及2,000美元,平均银价分别为每盎司26美元、30美元、32.5美元以及28美元。

「黄金」金价短线受疫苗的积极消息打压明年仍有上涨空间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1月20日报告显示,截至11月17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4.8%至251,270口,创下4个月来新高。白银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0.5%至45,614口,期铜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3.2%至67,162口,创下4周以来新高。上周,金银铜涨跌幅分别为-0.7%、-1.7%、3.6%。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本周(11.23~11.27)金价将会上涨。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47%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29%预计将会下跌,24%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42%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39%认为将会下跌,20%认为将会盘整。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Hansen)表示,由于近期频频传来疫苗积极的消息,因此金价不排除有进一步滑落的可能性;不过,市场上仍然有许多的不确定性,预期政府也将再度推出刺激措施来抵挡第二波疫情的经济冲击,因此他认为金价在低位仍然是以寻找买进的机会为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