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加拿大加购2千万剂新冠疫苗,摩德纳周一股价大涨4.59%

「股票」加拿大加购2千万剂新冠疫苗,摩德纳周一股价大涨4.59%

外电报导,据生技公司摩德纳(Moderna,MRNA US)的新闻声明,加拿大政府已加购2,000万剂公司新冠疫苗。

加上这些加购的数量,加国预订的摩德纳疫苗总数量达到4,000万剂。

摩德纳称,一旦加国卫生单位批准公司疫苗上市,就可以开始配送疫苗。公司表示,如果是在12月批准,则最快该月就可出货。

摩德纳指出,加国所用疫苗会是在公司的欧洲厂房制造,像是公司在瑞士的生产伙伴龙沙(Lonza),以及西班牙伙伴ROVI负责疫苗填装。

加国加购疫苗的消息出来后,摩德纳周一股价大涨4.59%,收报159.52美元。

另一方面,虽然摩德纳和对手辉瑞(PFE US)都快得到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疫苗上市批准,但有报导指出,两家公司都没打算参加白宫的疫苗高峰会议。

辉瑞发表声明称,已告知白宫公司不会参加周二的会议。摩德纳则是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不会参加。

周二这场白宫会议,是美国总统川普举行,旨在提振人们施打疫苗的信心,目前有些团体表示不愿接种。据知情人士,FDA官员将会出席该场会议,而若申请紧急使用授权的制药厂有与会,则会显得很不恰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