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2月份OPEC产量减少市场观望本周会议及石油需求表现

路透社3月1日报导,根据该社的调查,2月份,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日产量较前月减少87万桶至2,489万桶,为去年6月以来首度下滑,主要是因为沙特阿拉伯大幅减产85万桶/日的影响。沙国此前承诺2月以及3月将自愿减产100万桶/日,因全球疫情导致石油需求的复苏缓慢的影响。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产油盟国(OPEC+)3月4日将召开会议讨论4月份的生产配额,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温伯格表示,鉴于2月份原油价格已经上涨超过17%,他认为本周会议OPEC+将会决议增产50万桶/日,沙国也会撤回自愿减产的额度。

美国能源部公布,3月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711美元,创2019年7月以来的新高;较前周上涨7.8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28.8美分。各地区零售汽油均价全面上扬,西岸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高达每加仑3.276美元,较前周上涨12.6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14.4美分;墨西哥湾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低为每加仑2.411美分,较前周上涨7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29.9美分。

「原油」2月份OPEC产量减少市场观望本周会议及石油需求表现

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3月1日全美零售汽油均价为每加仑2.72美元,创2019年8月以来的新高;较前周上涨9美分,较一个月前上涨30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28美分。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麦克姬表示,近期零售汽油均价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极端严寒天气导致炼油厂关闭的影响,但预期随着产能恢复价格也将滑落。2月19日当周,墨西哥湾地区的炼油产能减少240万桶/日或28%至630万桶/日,创2017年9月哈维飓风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调查,3月1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72美元,较前周上涨7.5美分,较一个月前上涨30.3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30.6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表示,零售汽油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近期得州地区的严寒天气导致产能关闭的影响;不过,随着疫情持续降温,美国上周的汽油需求预估将升至疫情以来的新高,这可能使得未来零售汽油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

迪汉表示,最新数据显示,需求回升的速度可能远远高于生产恢复的速度,因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还减少一半以上,虽然市场普遍预期OPEC+本周将决定自4月起调高生产配额,但是否就能够迎合全球石油需求恢复的速度则还有待观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