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鲍威尔演说掀股债双杀!那指回吐今年涨幅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演说未缓解市场对通膨和美债殖利率攀升的担忧,周四(四日)恐慌指数VIX奔涨,股债双杀,十年期美债殖利率穿升1.55%,四大指数集体收黑,科技股暴跌,道琼自一个多月以来首度收于50日移动均线下方,那指回吐今年涨幅,费半指数跌近5%。

「股票」鲍威尔演说掀股债双杀!那指回吐今年涨幅

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华尔街日报》网路研讨会上发表演说中提到,随着经济复苏,通膨率可能会上升,但这将是暂时的,这些压力可能不足以刺激Fed升息。

鲍威尔称,他关注到近周债市动荡(并未提任何具体因应措施),认为目前政策立场适当,将持续目前购债步伐。

根据美国国会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报告显示,由于赤字增加和最终利率大幅上升,美国联邦债务将在未来30年内增加一倍,预测2051年将占其GDP的202%。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发烧,截稿前,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即时统计,全球确诊数已飙破1.15亿例,死亡数突破256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2877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51.8万。

周四(4日)美股四大指数表现:

美股道琼指数下跌345.95点,或1.11%,收30,924.14点。

标普500指数下跌48.98点,或1.28%,收3,770.74点。

那斯达克指数下跌274.28点,或2.11%,收12,723.47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43.95点,或4.84%,收2,831.63点。

焦点个股

科技五大天王多收黑。苹果(AAPL-US)下跌1.58%;脸书(FB-US)上涨0.87%;Alphabet (GOOGL-US)上涨1.12%;亚马逊(AMZN-US)下跌0.91%;微软(MSFT-US)下跌0.36% 。

道琼成分股多收低。salesforce(CRM-US)下跌0.33%;波音(BA-US)下跌1.68%;微软(MSFT-US)下跌0.36%;美国运通(AXP-US)上涨0.063%;Nike (NKE-US)下跌1.61%。

费半成分股一片血染。应用材料(AMAT-US) 下跌6.24%;NVIDIA (NVDA-US) 下跌3.39%;AMD (AMD-US) 下跌3.85%;英特尔(INTC-US) 下跌2.62%;高通(QCOM-US) 下跌2.93% ;美光(MU-US) 下跌5.36%。

台股ADR 全面崩跌。台积电ADR (TSM-US) 下跌5.94%;日月光ADR (ASX-US) 下跌5.30%;联电ADR (UMC-US) 下跌7.39%;中华电信ADR (CHT-US) 下跌0.45%。

个股消息

“股神”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去年第四季回购约90亿美元库藏股,2020 年共回购额247亿美元自家股票,创新高纪录。伯克希尔哈撒韦下跌3.00%。

特斯拉(TSLA-US)下跌4.86%,该公司长期性股东Ron Baron卖出特斯拉长期性股东Ron Baron,主因是缓解客户的风险,但仍看涨特斯拉股价将涨至2000美元。

通用汽车(GM-US)下跌1.59%。该公司传正在考虑与乐金化学(LG Chem)的合资企业在美国俄亥俄州建立第二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

经济数据

美国(2/27)上周初领失业金报74.5万人,预期75万人,前值自73万人调至73.6万人

美国(2/20)上周续领失业金报429.5万人,预期430万人,前值441.9万人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增率报2.6%,预期2.1%,前值1.1%

华尔街分析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 投资长Chris Zaccarelli 表示, 对于经济而言,数据带来好消息,对于市场而言,这是坏消息,随着殖利率因经济增长改善的预期而走高,这一直在伤害股市。

Vital Knowledge 创始人Adam Crisafulli 称,这是一个轻微的负面消息,因为他没能提供预期的安抚市场言论,没有说清楚具体将采取行动,如果美联储认为殖利率升至过高,他曾有几次机会支持改变量化宽松持续时间,但从未这样做过。

长期美债殖利率因鲍威尔评论而上升,我们再次看到市场正从美联储手中接管货币政策,Fed已经把自己置于一个艰难的境地,唯一的出路是如果通膨没有进一步上升,没有达到2%的目标。但这样的话,Fed政策就有问题了,因为如果他们仍然如此专注于就业,他们将不敢面对更高的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