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力推电动车!GM宣布与锂金属电池商SolidEnergy合作

通用汽车公司(GM)总裁Mark Reuss周四(3月11日)透过领英发表文章宣布,GM与锂金属电池技术开发商SolidEnergy Systems签订共同开发协议。

Reuss表示,上述协议意味着,次世代的Ultium电池系统技术平台将具备领先业界的可负担性、高性能以及能源密度。

Reuss指出,GM第一代Ultium产品将在今年稍后开卖。他说,随着GM计划在2025年底以前在全球市场发表30款电动车,数款车型的开发时间表也跟着提前。

他表示,2021年将是电动车的转折点,提供消费者电动车购车(包括二手车)税金抵免诱因并提供企业在地设厂的投资税收抵免,将可协助美国在电气化过程中居于领先地位。

Reuss并且呼吁决策者投资包括快速充电站在内等基础设施、特别是在城市地区和高速公路走廊沿线,借以提振消费者的购买信心。

CNBC周四报导,SolidEnergy是一家自麻省理工学院(MIT)独立出来的新加坡新创企业。GM、SolidEnergy计划于2023年底前在美国麻州沃本(Woburn)打造一条原型电池生产线。

GM先前曾宣布,2024-2026年期间问世的第二代Ultium电池系统预计可让电动车成本较目前缩减60%。

「股票」力推电动车!GM宣布与锂金属电池商SolidEnergy合作

根据S&P Global Platts的统计,2020年美国电动车销售量年减10.6%至29.6万辆、仅占整体汽车销量的2%,当中有2万辆出自GM。

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GM 1月28日宣布、希望在2035年移除新款轻型车的排气管排放。GM表示,2025年底前美国市场四成车款将会是电池电动车。

MarketWatch周三报导,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已收购矽谷新创企业Cuberg、借以取得这家公司的能源密度与电动车电池续航里程技术。Cuberg的高效能锂金属电池较一般锂离子电池多出逾70%的容量与续航里程。

比尔盖兹:气候危机比新冠疫情更棘手

《英国独立报》2月15日报导,微软联合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接受BBC专访时表示,与解决气候危机的任务相比,终结全球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将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他说,解决气候变迁问题将会是人类有史以来做过最神奇的事情。

盖兹投资的电池企业QuantumScape Corporation(QS.US)周四大涨11.24%、收58.20美元,创2月24日以来收盘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