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新的商业理念

迪士尼乐园魔幻王国的想法是在家庭度假中诞生的。沃尔特·迪斯尼 (Walt Disney) 参观了欧洲最古老的游乐园之一蒂沃利花园 (Tivoli Gardens),当时他意识到自己可以在加利福尼亚创造更大,更好的版本。他的方法并不罕见: 伟大的企业家通过关注日常生活中的机会来找到新的商业想法。

“您周围的世界充满了有用的想法,” 创意猎人 (Jossey-Bass,2011) 的合著者安迪·博因顿 (Andy Boynton) 说。

这些想法都不会在真空中认真思考。你必须走出这个世界,实践引导你产生新想法的行为。博因顿说: “创新与您的聪明程度无关; 与寻找想法有关。”“行为胜过智商。”

通过学习以带来新机会的方式思考和行动,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找到源源不断的商业想法。这里有三个技巧可以帮助你在周围的世界中找到灵感。

1.保留机会清单。博因顿说: “在任何给定的时间,都必须完成一项工作。” 这意味着世界上充满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请保留一份其他人放弃,忽略或未能有效解决的工作清单。每一个都是潜在的机会。

“从您自己的经验开始,” 博因顿说。问问你自己,什么让我恼火?还有什么比这更容易的呢?更有趣吗?更方便?您自己的挫败感将引导您解决可以推动新业务构想的实际问题。

2.在perse地方寻找想法。新想法需要创造力,创造力会在新颖性和个性上蓬勃发展。你可能会在度假时找到一个好主意,或者在实验艺术展览中获得意想不到的灵感。博因顿说: “如果睁开眼睛,答案就在那里。”“但是您的世界必须足够广阔和足够的空间,以满足您所需的想法。”

你的搜索需要是有意的。博因顿说: “当有效的想法猎人与人们交谈时,他们不仅仅是在进行社交舞蹈。”他们希望了解别人知道或做什么 -- 挖掘他们周围的世界寻找有用的想法。

3.注意别人是如何解决业务问题的。在任何情况下,您都被某人试图解决的问题所包围。每一个都是学习的机会。开始注意便利店如何组织库存,包装如何吸引您的眼球,或者亚马逊如何鼓励冲动购买。您可能会找到解决相同问题的更好方法或解决不同问题的灵感。

博因顿说: “您确实可以借用和重用想法,并重新应用它们。”“如果你养成了 [注意到别人的解决方案] 的心理习惯,它会让你看到外面的东西。” 相关: 5种学习相信自己直觉的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