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平安证券集团控股今日起暂停交易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平安证券集团控股(231 HK)近两日连续发布公告。公司今早公告宣布,自今日起在港交所暂停交易,以待刊发有关公司控股股东未偿还债务的内幕消息公告。

「股票」平安证券集团控股今日起暂停交易

拟2供1筹近1.5亿元,再4股并1股

该公司昨日公告建议每持2股现有股份供1股方式集资最多约1.48亿元,主要用于还债等每股供股价0.05元,较上周五收市价折让约21.54%。

此外,在公司建议供股后,每4股合并为1股,待合并生效后,并把每手买卖单位由4万股更改为1万股。供股将发行不少于25.83亿至不多于29.66亿股新股,视乎可换股债券换股情况,集资介乎约1.29亿至1.48亿元。

至于富昌证券担任供股包销商,包销全部股份,假设没有任何股东接纳供股及无换股债转换,富昌将持33.33%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控股股东长青(香港)所持股权由55.75%摊薄至37.17%。

「股票」平安证券集团控股今日起暂停交易

“先锋系”借贷逾期 创办人张振新突然去世

平安证券集团控股并非中国平安(02318)旗下的平安证券,而是与另外两家上市公司中新控股(00820)(已停牌)和弘达金融(01822) 同属“先锋系”,由内地先锋控股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振新控股。三家公司市值合共不足8亿元。

先锋控股、网信集团于10月5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讣告,张振新因病抢救无效去世,并附上法医鉴定结果及死亡证明。

张振新在2003年创立先锋集团,布局金融科技、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中国总部在北京,海外总部在香港。2013年于香港借壳中国信贷科技上市(现为中新控股),经营业务包括第三方支付,贷款及融资服务等。

不过,据内地媒体报道,“先锋系”的公司总共借贷近700亿元(人民币,下同),包括网信平台450亿元、网信普惠等P2P平台60亿元、和“先锋系”私募基金约200亿元,上述项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逾期。

另外,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截至2019年7月31日止,网信集团旗下P2P平台网信普惠累积借贷约1,653万元,累积借出人数量近375万人,目前,借贷项目逾期率约6成,金额逾期率为14%。

网信集团在10月12日发微信公告显示,网信已有8个项目还款近1,100万元,集团成立清收团队开始清收工作,届时,信贷投资人及信贷用户均可在自愿的前提下进行以债换物操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