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涞水县举办第三届电商扶贫暨农产品推荐展销年货节活动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传统节日中的小年,由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发展和改革局、涞水县扶贫办主办,涞水聚涞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涞水县第三届电商扶贫暨农产品推荐展销年货节活动在涞水县城北二环麻核桃市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年货市场,为广大群众购置年货提供方便,唱响涞水特色品牌。

涞水县

涞水县第三届电商扶贫暨农产品推荐展销年货节活动现场

本次年货节围绕“涞水年货迎新春电商扶贫惠民生”为主题,结合电商扶贫、销售、线上体验于一体,共设展位160余个,汇集了50多个参展商,并设有单独的电商扶贫产品专区。开幕式当天,涞水野三坡红岩生态农场、涞水金谷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涞水绿航家庭农场、涞水县义安镇刘皇甫村分别推荐了农产品柴鸡蛋、庞家河南瓜、粉条、葡萄,本届年货节共展出农特产品1500多种,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提高涞水县农产品的知名度,扩大了销售半径。在电商直播助农区助农直播大使们通过直播向粉丝们推荐了铜火锅、麻核桃、农产品等,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点赞并购买农特产品。电商扶贫产品“京涞派”伏花椒,推出爆品满十五减十的活动,一上午就有200多人下单成功,销售伏花椒300余斤,为贫困户增收千余元。

涞水县

涞水县第三届电商扶贫暨农产品推荐展销年货节活动现场

涞水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在涞水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多措并举开展了轰轰烈烈的脱贫攻坚行动,2018年顺利脱贫出列,2019年巩固脱贫成果。其中电商扶贫就是措施之一。据相关人员介绍,2016年至今,涞水县电商培训累计达到两万五千余人次,网商数量达到7810家,2019年全年网络零售额突破11亿元,同比增长55.18%,在河北省六十二个贫困县中排名第五,保定市排名第二,为涞水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年货节从2020年1月17日开始到1月19日结束,有9000多人在年货节现场购物,销售额突破300多万元。活动期间还为10名2019年十佳电商扶贫村级服务站站长、5名2019年电商扶贫年货节助农直播大使进行了表彰。(涞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