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数据凄惨+褐皮书报忧 美股周四回跌 道琼下跌445点

美联储(Fed)最新公布景气褐皮书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令美经济急剧收缩的同时,美国3月零售销售及工业生产同时急挫,同创二战以来最大跌幅,预示经济步入寒冬,加上美国三大银行公布的第一季财报皆是青笋笋,打击了市场原本强盛气势,道琼工业指数周三开盘约1小时,一度急跌约716点或3%,但在联合健康集团和波音等少数股票获吸纳下,终场跌约445点或1.9%。同日,标普、那指和费半依序跌2.2%、1.4%和2.8%。

「股票」数据凄惨+褐皮书报忧 美股周四回跌 道琼下跌445点

在大盘普遍惨绿之际,禁足令“宅经济”当道,亚马逊和网飞(Netflix)逆市破顶,各涨1.07%和2.81%。

经济数据上,美国3月零售业销售额较前月大减8.7%,比市场估衰退8%来得差,为1992年开始记录零售业数据以来最大衰退幅度。其中服饰销售大跌超过50%,家具销售衰退27%,餐饮订单急跌26.5%,汽车销售大跌25%;食品及饮品销售则因为消费者囤货而大涨25%。

制造业也同样受到重创,3月工业生产衰退6.3%,远不如市场预期的衰退4.1%,跌幅创下自1946年以来最大。

目前市场聚焦美国各州如何部署重启经济计划,传美国民主党将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举行会议,讨论纾困新法案。民主党上周提出一项总值5,000亿美元的纾困新法案,惟共和党领袖对有关建议有保留。

另一方面,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有20个州份可能在5月1日重启经济活动,中心将对这些州提供支援。计划重开的州份,受新冠肺炎冲击的程度暂时较温和,州长认为已有足够条件重启经济。

同日,油价持续破底,能源股持续承压,纽约期油收在18年低点,每桶跌破20美元大关,因美国原油库存急增,国际能源署(IEA)预期原油需求疲弱,进一步引发市场对供求失衡的忧虑。

纽约股市15日收盘时,道琼下跌445.41点或1.86%,以23,504.35点作收,日低在23,233.32点;30档成份股有五档收红,联合健康集团、波音和强生依序涨4.13 %、3.53%和1.12%最旺。前一天大涨5.1%的苹果翻空跌0.93%、微软跌1.05%。化工业者DOW重挫8.88%是最大鲁蛇。

「股票」数据凄惨+褐皮书报忧 美股周四回跌 道琼下跌445点

标普500指数跌62.70点或2.20%,报2,783.36点;那斯达克指数跌122.56点或1.44%,收在8,393.18点。

跌幅居四大指数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回吐47.85点或2.82%,报1,647.91点。30档成份股只有超微悻免于难,逆市收高0.11%。台积电ADR跌1.92%表现排名第四。安森美和嘉柏特微电子重挫6.58%和11.59%垫底。

美国各证交所周三共计成交109.5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42.8亿股。

美股自3月23日触及的波段低点反弹,受美国一系列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提振,且有初步迹象显示,部分疫情热点地区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正在见顶。不过,标普500指数仍较2月19日创下的纪录收盘高点低约18%。

题材股中,零售商JC Penney暴跌27.3%,因消息人士透露,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其扭亏计划失败后,该公司正考虑申请破产保护。

周三公布财报的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股价皆跌逾5%,而高盛小涨0.16%。而前一天公布财报的全球市值最大金融机构—摩根大通银行股价再杀低4.93%,是道琼十弱个股之一。

路孚特的IBES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一季获利将衰退12.8%。

1586999863266823.jpg

美股盘后下滑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下跌,生物科技业者亚瑟西斯公司(ATHX US)盘后股价下跌,因该公司折价释股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S&P500指数期指下滑23.70点或0.85%,报2,751.40点。

亚瑟西斯公司盘后股价大跌13.87%,报2.67美元。该公司计画以每股2.25美元至2.50美元的价格释出新股,借此募集5,000万美元资金,此一释股价格较周三常规盘3.10美元的收盘价折价19.35%至27.42%。

生物科技业者Calithera Biosciences Inc(CALA US)盘后股价下滑12.87%,报6.84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以每股6美元至6.30美元释出新股,以募集资金,此一释股价格较周三常规盘7.85美元的收盘价折价19.75%至23.57%。

家居产品连锁门市营运商Bed Bath & Beyond Inc(BBBY US)盘后股价上涨13.29%,报5.03美元。股价的上涨,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四季同店销售虽下滑5.6%,但是跌幅小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