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财经」美国9月制造业PMI升 民间就业爆2010年首见萎缩

IHS Markit Ltd 9月23日公布,2019年9月美国综合(涵盖制造业、服务业)产出指数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速报值自8月的50.7 升至51.0(见图)、创2个月新高,优于市场预期的49.6,但低于过去10年的平均值(55.0)。

「财经」美国9月制造业PMI升 民间就业爆2010年首见萎缩

美国9月服务业商业活动指数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速报值自8月的50.7 升至50.9、创2个月新高,逊于市场预期的51.5。

拜产出、新订单增幅扩大以及雇用人数微幅增加之赐,美国9月制造业PMI(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速报值自8月的50.3升至51.0、创5个月新高,优于市场预期的50.3。

美国9月制造业产出指数速报值自8月的50.8升至51.7、创5个月新高。

上述数据是在2019年9月12-20日进行收集,9月份制造业最终数据将于10月1日发布,服务业与综合指数最终数据将在10月3日发布。

IHS Markit指出,9月数据显示美国民间部门产出呈现上扬、扩张速度略高于8月份的3.5年低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服务业与制造业呈现温和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民间新业务成长率创下2009年10月开始统计以来最低纪录。

最新数据同时也显示,积压工作量跌幅扩大、进而凸显出企业产能缺乏压力。一些企业为因应需求趋疲的状况而在9月份缩减人员聘雇。

调查显示,美国民间就业人数出现2010年1月以来首见的缩减。在此同时,企业对于未来12个月的预期仅较8月份的7年低点微幅上扬。

受服务业平均成本负担下滑的影响、购进价格连续第2个月下滑,同一时间民间企业产出价格大致呈现持平。

「财经」美国9月制造业PMI升 民间就业爆2010年首见萎缩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调查显示、企业持续面临贸易疑虑逆风和展望不确定性居高不下的困扰。他说,9月份整体增幅虽微幅上扬、但处于2016年以来相对疲软的水准,对应的第3季GDP年化增幅约为1.5%。

Williamson表示,依据调查就业指数的当前水准进行推算,美国非农业月度就业增额已跌破10万大关。

MarketWatch报导,IHS Markit 美国9月服务业PMI当中的就业指数自8月的50.4降至49.1、创2009年12月以来最低。

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LS)9月6日公布,2019年8月非农业就业人数月增130,000人。这项数据意味着、美国非农业就业人数创下史上首见连续107个月(注:始于2010年10月)呈现扩增的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