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财经」全球贸易紧张难消,欧盟下调今明年经济成长预期

欧盟昨(7)称,因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为该地区带来的压力,并限制经济增长,宣布下调对2019年和2020年的欧元区经济成长预期,分别从1.2%和1.5%,降至1.1%和1.2%。

「财经」全球贸易紧张难消,欧盟下调今明年经济成长预期

《CNBC》报导,欧盟执委会今在秋季经济预测报告中称,该机构经过评估后,认为全球经济放缓的许多特征将持续存在,预计欧元区未来两年的经济不会出现有意义的反弹,且重要的是,贸易紧张局势升温,和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创下历史新高,都可能对世界贸易造成持久损害。

而贸易的不确定性,包括美中贸易战、汽车业中新的消费者偏好,以及英国和欧盟间的未来关系,因为英欧双方都需要在英国脱欧后,建立新的贸易规则。据上述理由,欧盟将对2019年和2020年欧元区的经济预测,分别降至1.1%和1.2%。

「财经」全球贸易紧张难消,欧盟下调今明年经济成长预期

欧盟经济专员Pierre Moscovici今对此表示,欧元区正在进入一段新时期,在过去7年中经济连续成长,且在最近到2019年的3年中,成长率也非常可观,但此后的情况已不再如此。另因欧盟经济仍持续成长,Moscovici透露,欧盟未对任何衰退的情况做太多准备。

Moscovici指出,和先前相比,欧盟目前不预期其经济成长会在2020年和2021年反弹,因此未来将会处于几年的平稳期,但成长或下行风险仍都可能发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