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黄金」全球央行及政府出手阻止市场一股脑抛售 金价回升

上周五(20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上涨,在整个金融市场一股脑抛售,甚至拖累一些传统避险工具后,黄金找到支撑力,但本周价格下跌。

「黄金」全球央行及政府出手阻止市场一股脑抛售 金价回升

GoldMining Inc. 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 的提案和一些刺激措施提振了黄金信心,该提案旨在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纾困所需的现金。

“这至少暂时阻止了市场抛售所有资产求现金的浪潮,包括黄金也是。所有迹象都表明,除非恐慌抛售再次出现,否则黄金近期内应该走高。”ICE美元指数下降,这同样是黄金的利多。

纽约4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0美元或0.36%,报每盎司1484.6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上扬27.40美元或1.86%,报每盎司1,498.65美元。

根据FactSet,上周交易最活跃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2%;黄金现货价格周线下滑2.04%,双双延续此前一周下滑跌势,连续第二周下跌,黄金期货价格前一周9%以上的跌幅为2011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扬25.1美分,或近2.1%,报每盎司12.385美元。上周白银跌幅14.6%,上周三收盘创2009年1月以来最低价格。

Oanda高阶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报告指出,“黄金与风险胃口改善一起反弹,但本周在全球各地央行拼尽一切对抗武汉肺炎病毒之际,多数时间下跌。”

“全球央行的努力没有白费,但我们却没有看到黄金需求大增,过去一旦市场涌入流动资金,黄金需求就会大增,我认为可能会出现滞后反应,投资者仍在结算黄金仓位,以填补其他地方的资金缺口,但也只有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与此同时,上周五黄金收盘时美股大盘走低,但上周在全球央行争相推出额外刺激措施,政府也端出财政政策的背景下,全球股市崩盘的走势已放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