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研究:世界人口距离实现所谓的“群体免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摘要:多项试图估算新新冠病毒实际感染人数的新研究显示,世界人口距离实现所谓的“群体免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报道,所有关于群体免疫的设想都假定,感染过新冠病毒者将可免于二次感染。有证据显示,感染者确实能对病毒产生免疫力,但不清楚是否所有人都会产生免疫力,以及免疫力能持续多久等。

中新网5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多项试图估算新新冠病毒实际感染人数的新研究显示,世界人口距离实现所谓的“群体免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纽约时报》报道称,根据这些研究,世界多地感染新新冠病毒毒的人口占比仍处单位数水平,而专家认为,只有在60%至80%的人被感染并产生抗体后,一个地方的人口才能对新冠病毒拥有群体免疫。

资料图:英国剑桥皇家帕普沃斯医院重症监护室,一名穿戴防护设备的临床工作人员在护理新冠肺炎患者。

研究指出,即使是在那些疫情最严重的城市,绝大多数的人仍然容易受到感染。以美国重灾区纽约市来说,截至5月初,当地约有20%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在瑞典和英国等,感染者的比率也仅介于7%至17%之间。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迈克尔·米娜指出,综合这些研究可以得出的结论是,人们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对新冠病毒形成群体免疫。

米娜表示,“说实话,短期内,我们并没有安全建立群体免疫的好方法。除非我们让病毒再次大肆传播,但我认为社会已经决定,这不是我们能够采用的手段。”

据报道,所有关于群体免疫的设想都假定,感染过新冠病毒者将可免于二次感染。有证据显示,感染者确实能对病毒产生免疫力,但不清楚是否所有人都会产生免疫力,以及免疫力能持续多久等。

另外,即使实现群体免疫,仍有一些人会受到感染。米娜指出,群体免疫就像“防火墙”,只是能够减缓病毒蔓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