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您是真正的企业家还是假货?

韦伯斯特 (Merriam-Webster) 将 “企业家” 定义为 “创业并愿意冒险赚钱的人”。从广义上讲,这可能包括每个小企业主,甚至可能包括那些自雇人士,或者大约占我们劳动力的三分之一。很公平。

根据我的经验,有两种截然不同的企业家。有符合经典定义的企业家,然后有企业家。后一类人通过创建试图破坏现有市场现状的业务来承担财务风险。

为什么要区分?

虽然我接受广义的定义,但我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些人不只是说他们是企业主或个体户,就这么说。像 “企业家” 这样的词给我的印象是自我夸大。如果您至少不试图破坏现状,我会放弃花哨的标签,然后重新开始工作。

另一方面,如果你渴望成为后一种人 -- 一个真正的企业家,他有足够的勇气挑战现状,承担一些可能带来丰厚回报的真正风险 -- 让我们谈谈。

如果你把它归结起来,真正的创业本质上是苏格拉底方法的商业版本。以古典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的名字命名,这是一种质疑共同智慧或信念的方法,以确定其有效性或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苏格拉底方法也是批判性思维的代名词,是科学方法的本质,也是法院案件如何辩论的基础。换句话说,这是现代文明的基础。没有它,社会将离题数千年。没有它,也不会有企业家。

真正的企业家质疑事物。他们质疑共同的教条,做事的方式,人们的行为方式,甚至他们自己的信念。他们这样做的原因很简单。这就是你改变事物的方式。这就是您破坏现状的方式。否则,你几乎只是跟着人群。

这就是今天的创业运动所缺少的。没人质疑任何事情。文化整合超出了图表。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对此一点也不惊讶。自文明开始以来,绝大多数人一直是现状的追随者。

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区分当今的企业家热潮-这些追随者中有多少人设法以某种方式欺骗自己以为自己是领导者。他们当然不是企业家。大多数人甚至都不是企业家。他们是万名企业家。业余爱好者。假货。骗子。装腔作势者。

问题在于,大量的自私自利的团体思维充斥着不合逻辑的废话,这将使苏格拉底和柏拉图在坟墓中翻身。我指的是所有的时尚和神话,让每个人都像成群的社交媒体无人机一样走向同一个鼓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都没有质疑他们所遵循的道路是否有意义。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他们会问自己一些合理的问题:

个人品牌真的重要吗?我怎么知道这实际上对我的职业或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衡量标准是什么?那些写我读过的博客和书籍的人是否真的完成了一些事情,而不仅仅是产生感觉良好的绒毛让我点击或购买?虚拟角色是准确反映人们的真实成就还是过度膨胀的外墙?鼓舞人心的引语和演讲对我的行为是否有持久的影响,还是只是一时感觉良好的肤浅的感言?此外,我的工作不应该激励我吗?情商实际上与业务成功或领导绩效相关吗?当它唯一的衡量标准,情商,是任何自恋者都可以操纵的自我测试时,它怎么能呢?假设一个成功的人的习惯或黑客对我有用,这是合乎逻辑的吗?此外,如果像理查德·布兰森 (Richard Branson) 和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这样的人找到了自己的做事方式,我不应该这样做吗?哪里有证据表明社交媒体提供了值得的投资回报,或者我只是沉迷于关注和即时满足?当我应该在现实世界中工作,从经验中学习并接触到新的机会和成功人士时,我是否会浪费我的生命?

听着,我不是要你跟着,甚至不听我的。我不是想让你点击或购买任何东西。我在这个游戏中没有皮肤。我只是告诉你不要跟随人群,挑战现状。如果你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企业家,一名真正的商业领袖,学会质疑事情。这就是将真正的企业家与群体区分开来的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