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债券」外资连卖美债3个月后6月小幅回补日中一升一降

美国财政部周一(8月17日)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外国投资人在连续3个月出脱美国国债之后、6月反手回补288.9亿美元。外国投资人6月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报7.03兆美元、高于5月的6.978兆美元。

2020年3月外国资金流出美债市场规模达到破纪录的3,107.9亿美元,4、5月各失血1,876亿美元、366.9亿美元。惠誉日前下修美国「AAA」主权债务评等展望、自「稳定」降至「负向」。美元指数7月下跌超过4%、创2010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美联储(FED)上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12日为止,FED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较一周前增加144.42亿美元至4.320093兆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过去22周累计增加1.797062兆美元。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8月16日在《求是网》发表专文指出,当前国际上许多国家、特别是最发达国家,采取了强刺激做法。他说,在以美元为主导的国际货币体系中,当前美国这种前所未有的无限量化宽松政策,实际上也消耗着美元的信用,侵蚀着全球金融稳定的基础,会产生难以想像的负面影响。

曾在高盛任职长达23年的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Robert S. Kaplan 8月6日表示,FED的资产购买不是免费的、最终可能会危及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

「债券」外资连卖美债3个月后6月小幅回补日中一升一降

以Jeffrey Currie为首的高盛分析师团队7月底提到,人们开始担心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还能维持多久。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创办人、桥水共同投资长达里欧月26日受访时表示,他最担心的议题就是美元的健全性。达里欧说,政府预算不能一直处于赤字状态、不断发行政府债券或印钱,美国如果不能团结合作对美元做出更为健全的决策、经济将会走下坡。

根据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数据,2020会计年度前10个月(截至2020年7月为止)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年增224%至2.807295兆美元、较史上最高年度预算赤字(2009年度的1.412688兆美元)高出98.7%。

MarketWatch报导,美国财长梅努钦月23日在接受CNBC财经台专访时表示,川普政府遵循的是稳定美元政策,白宫希望保护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依旧是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截至2020年6月底持有的余额报1.2613兆美元、创4月底(1.2665兆美元)以来最高。

另一方面,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报1.0744兆美元、创4月底(1.0728兆美元)以来最低。

FRED网站显示,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殖利率自3月23日起即呈现负值,8月14日报-0.94%。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这项指标最低报-0.87%(2012年12月6日、10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