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疫情升温 Zoom股价周四大涨逾5%创新高 今年来飙涨近700%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峻,法国日前宣布主要城市实施宵禁后,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突破3万,创下纪录新高,包括巴黎在内的九大城市启动四到六周宵禁,其他欧洲国家相继提高防疫层级,加上美国确诊人数突破821万人,令视讯会议平台需求只增难减,其中佼佼者的Zoom(美股代码ZM)股价周四再创新峰,今年来涨幅逼近700%。

「股票」疫情升温 Zoom股价周四大涨逾5%创新高 今年来飙涨近700%

Zoom股价周四收盘大涨27.15美或5.33%,收在536.40美元的新高,日高暨历史新高在540.05美元,今年来涨幅扩大到688.36%,市值来到1525.63亿美元。

由于疫情期间,各企业转用“在家上班”或“远程工作”的方式运作,Zoom视讯会议业务获得巨大增长,公司最近一季收入大增355%,年度预测市盈率(本益比)达200倍,令市值相当于营业额的60倍。

尽管如此,瑞穗证券分析师Siti Panigrahi仍给予Zoom“买入”评级,目标价550美元。“疫情提供大众采用云端通讯的主要动力,当前“在家工作”的环境正演变成“随处工作”的动力,从而可用云端通讯/协作工具不断替换不够灵活的过时本地解决方案。”

「股票」疫情升温 Zoom股价周四大涨逾5%创新高 今年来飙涨近700%

他认为,Zoom可持续实现超额收入增长,理由是Zoom作为市场领导者,其全球辨识度、交叉销售机会,以及在不断增长且渗透率低的长尾市场中的定位。另外,Zoom可扩大市占以及每位顾客带来的收入,同时也能在新领域中获得更多进展,例如Zoom Phone、Zoom Rooms和Zoom from Home等。

他估计,Zoom在截至2021年1月的会计年度收入增长326%;2022年度再增长6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