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外汇」鲍威尔唱鸽,认为经济仍需货币政策支持, 估今年美国增速约6%

本周金融市场最大焦点,莫过于美国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国会半年报告的登场,他周二发表证词时,淡化宽松货币政策有可能在或已初见端倪的经济繁荣中推高通膨并带来金融风险的说法,称在疫苗接种推动的经济复苏过程中,Fed将继续专注于让美国民众重返工作岗位。

「外汇」鲍威尔唱鸽,认为经济仍需货币政策支持, 估今年美国增速约6%

路透报导,鲍威尔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时,回答共和党议员关于快于预期的复苏,是否仍需要危机级别援助的问题时说,“货币政策是宽松的,而且需要继续保持宽松……预计我们将谨慎、耐心地采取行动,并在做出任何调整之前提前发出信号。”

鲍威尔提到,随着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缓解和疫苗接种范围扩大,即将迎来潜在的快速增长。“Fed即将发布的最新经济预测可能显示,今年经济增速料在6%的‘区间内’,总体产出有望在未来几周内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准。”

当被问及他想向金融市场传递什么资讯时,鲍威尔并未谈到市场急切想了解其个人对公债殖利率上升或通膨可能急升风险的表态,而是提到与一年前相比,就业岗位仍减少约1,000万个,以及Fed需要保持宽松政策,直到这个问题得到解决。

鲍威尔说,利率将保持在低水准,Fed将继续保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步伐,“至少在朝着目标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之前将保持这样的步伐……但并没有真正取得这样的进展。”这是拜登入主白宫、民主党掌控两院后鲍威尔首次在国会作证。

市场对鲍威尔的讲话反应冷淡,但近期美国公债殖利率大幅上扬的趋势基本上受到遏制。这轮涨势部分归因于预期通膨可能急升,以及担忧Fed可能比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

部份共和党参议员担心,Fed购买资产、疫苗驱动的潜在经济繁荣,以及通过另一项大规模刺激计划,可能会将资产价格推高至不可持续的水准,并引发通膨。

对此,鲍威尔指出,需要把关注点放在经济复苏上,目前经济复苏仍然“不均衡且远未完成”,Fed还需要在“一段时间内”提供帮助恢复充分就业的政策。

在开场白的发言中,鲍威尔指出,Fed降息和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公债让金融状况得到实质性缓解,并正在给经济提供大量支援。“经济距离实现我们的就业和通胀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这是Fed为讨论何时可能合适削减支持而设定的门槛。”

他也提到,虽然美国的这场卫生危机正逐步缓解,“正在进行的疫苗接种为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到更正常状况带来希望,但经济的发展道路,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的演变,以及为控制其传播而采取的措施。”

他周三将转赴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陈述。Fed主席被要求每年两次在国会就美国经济状况发表证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