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欧盟18年来首次发临时禁令 阻止博通执行独家协议

欧盟周三正式发出临时禁令,迫使美国晶片商博通(Broadcom,美股代码AVGO)暂停与6家电视机上盒与调解器制造商签订的独家协议,为期最多三年,以利当局调查有关协议是否属于阻挠对手的行为。这是欧盟18年来首度采用临时禁制这项手段。

「股票」欧盟18年来首次发临时禁令,阻止博通执行独家协议

外媒报导,发出禁令的欧盟竞争专员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发出临时指令是考虑到博通所签署的协议条款,很可能导致市场竞争受到永久性损害,反映博通没有待当局完成调查,便作出更激烈的主导市场的行为。

维斯塔格指出,不是每件调查都必须动用临时禁制手段,但不排除当局在有需要时采用相关措施,日后可能更经常采用上述手段,以保障消费者利益。

「股票」欧盟18年来首次发临时禁令,阻止博通执行独家协议

博通对此表示,将遵从上述临时禁令,但会向欧洲法庭提出上诉,挑战欧盟委员会的决定。

欧盟在6月已提出,可能采用临时禁令的方式应付针对博通的调查。

博通股价在连续五个交易日急涨19.99美元或7.4%后,周三翻空跌1.84美元或0.63%,收在288.48美元,今年来涨了13.4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