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智库:UAW新劳资合约汽车厂人力成本估增10亿美元

「股票」智库:UAW新劳资合约汽车厂人力成本估增10亿美元

为争取劳动权益,去年9月,美国联合汽车工人工会(UAW)展开全国大罢工,最终与通用汽车(GM)达成协议,并引发福特(Ford)和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的UAW会员陆续发动罢工。据汽车行业智库估算,新劳动合约将大幅增加业者的人力成本,2023年前上看10亿美元之多。

美联社、CNBC报导,美国汽车研究中心(CAR)指出,UAW与通用、福特和FCA签订的新劳动合约,将进一步扩大三者与外资汽车制造厂之间的薪资差距。

根据CAR计算,2023年到期的4年合约,将导致通用和福特的平均每小时工资成本增加8美元、FCA每小时增加11美元。相较之下,外资汽车厂平均每小时仅增加2美元。

依此计算,通用和福特的平均每小时工资成本分别增至71美元、69美元,而FCA则增加至每小时66美元,使得3家汽车制造商的人力支出在2023年前增加8亿至10亿美元。

CAR计算的总人力成本,包括薪资、医疗保险费用、奖金及退休金等其他员工福利。

CAR产业、劳工及经济部门副总裁Kristin Dziczek表示,劳动力成本仅占汽车制造成本的5%,业者通常能藉由缩减其他成本来抵销。但CAR指出,随着劳动力成本走扬,汽车售价仍可能被迫上涨。

CNBC 1月2日报导,汽车产业研调机构Cox Automotive和JD Power/LMC Automotive发布最新数据,预估2019年美国整体汽车销量约1,700万辆,较2018年温和下滑1%,创2014年(1,650万辆)以来最低销量。

不过,2019年销售额可望创下历史新高。JD Power估计,2019年美国新车销售额将达到创纪录的4,620亿美元,较2018年增加84亿美元,为有史以来首次突破4,600亿美元大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