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避险消退,美国公债周一价跌,10年期殖利率上扬4.6个基点

美国公债周一价格下跌,引领殖利率上扬,投资者纷纷卖出避险公债,因对美中可能签署贸易协定,与英国脱欧有关的一些重大问题将得以解决抱持乐观期待。

「债券」避险消退,美国公债周一价跌,10年期殖利率上扬4.6个基点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涨4.7个基点,报1.6210%;5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4.3个基点,报1.6106%;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扬4.6个基点,报1.7993%;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4.2个基点,报2.2913%。

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近期美国债市的抛售与英国脱欧消息好于预期,以及美国和中国将很快达成某种形式的贸易解决方案的看法直接相关。

不过,Tom di Galoma仍指出,即使是有序的英国退欧和美中签署贸易协定,全球令人不安的经济问题,还有大量地缘政治事件可能会完全压倒市场。

「债券」避险消退,美国公债周一价跌,10年期殖利率上扬4.6个基点

目前投资者普遍将希望寄托在美中即将签署贸易协定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一表示,对正在进行的中美经贸磋商持乐观态度,且一旦双方磋商继续顺利进展,美方可能取消原定于12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计画。

就在英国脱欧协议看似即将在周一投票表决之际,下议院议长拒绝了就此进行投票,因为同样的问题在上周六已被讨论过。

另一方面,Evercore ISI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Stan Shipley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舒缓,尽管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这仍是一个风险。两个月前,人们还在担心经济衰退,当时经济衰退的机率在35%到45%之间,现在人们认为这种几率是20-25%。

此外,公债供应亦是本周债市的重要因素,本周美国财政部将标售1,130亿美元两年期、五年期和七年期公债,以及约2,000亿美元的票据和两年期浮动利率公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