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鲍威尔称,美国8月就业数据良好,惟Fed将长时间维持超低息水准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8月非农业职位增幅良好,央行将保持高度量化宽松措施,以支持经济增长。

「外汇」鲍威尔称,美国8月就业数据良好,惟Fed将长时间维持超低息水准

鲍威尔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提到,虽然8月非农业职位增长数据良好,但往后的就业数据可能变差,相信经济可能在一段“长时间”内,仍然须要Fed的超低利率政策支持。他提到的“长时间”,是以年计算。

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美国8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137万人,不如6、7月经下修分别增加的478万、173万人;失业率从7月的10.2%降至8.4%,远低于4月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经济因防疫大规模停摆时的14.7%。

随着各州重启经济,商家恢复营业后找回放无薪假的员工,美国失业率出现4月以来首度降至10%以下,但仍远高于2月疫情爆发前追平50年新低的3.5%。全美3、4月一口气流失2220万就业人口,近4个月仅约半数短暂失业者回到工作岗位,8月非农业就业人口比2月水准低1150万人。

根据劳工部数据,8月政府雇员激增34.4万人,占单月就业成长1/4,主要反映联邦政府为2020年人口普查增聘人手。此外,零售、商业服务、餐旅、教育与医疗服务领域就业也有显著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