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Palantir IPO发行价估10美元公司身价上看220亿美元

「股票」Palantir IPO发行价估10美元公司身价上看220亿美元

美国大数据独角兽Palantir将于下周三(30日)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今年最受瞩目的IPO案之一。据银行消息人士透露,Palantir IPO发行价可能订在每股10美元左右,以完全稀释股数计算,公司身价上看22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导,以私人股权转让的平均交易价来看,过去1年来,Palantir股票在私人市场上的行情持续走高,8月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为每股7.31美元,而9月进一步上涨至9.17美元,可作为Palantir IPO价格的参考。

今年7月,Palantir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美股代号「PLTR」,并采取「直接上市」策略,也就是不将股票交给投资银行承销,借此省去承销费用,且不像传统IPO模式有锁定期,投资人可以随时卖股变现,但企业必须承担股价剧烈波动的风险。

根据Palantir周二(22日)发布的文件,该公司预计第三季营收将介于2.78亿美元至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46%至47%。展望2020全年,Palantir预测营收为10.5亿美元至10.6亿美元,年增41%至43%。

然而,如同许多新创科技公司,自2003年成立至今,Palantir尚未实现获利,2019年累计净损5.8亿美元。2020上半年略有改善,净损从去年同期的2.74亿美元缩减至1.64亿美元。

Palantir以大数据分析闻名,主要客户包括美国中情局(CIA)等政府机构,后来将服务延伸至金融界,为矽谷最神秘的独角兽企业。Palantir最著名的事迹是利用大数据技术,锁定恐怖份子宾拉登和盖达组织,协助美国军方在2011年成功击毙宾拉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