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伊拉克称将遵守减产协议并预期明年第一季油价上涨

「原油」伊拉克称将遵守减产协议并预期明年第一季油价上涨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伊拉克石油部长伊斯梅尔12月6日表示,伊拉克将会严格遵守opec+的减产协议,因该国也希望在减产协议的支持下国际油价能够上涨;他预期明年第一季油价将会上涨,但对当前国际油市的局势仍感到担忧。伊斯梅尔也表示,该国2021年的预算是以每桶油价42美元作为基础。

作为OPEC的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是减产未达到要求的主要国家之一,不过该国的减产执行率已经持续改善。11月,伊拉克原油出口量月减6%至270.9万桶/日。伊拉克当前的生产配额为380.4万桶/日,但鉴于该国5-8月间超额生产,该国承诺9月份自愿减产20.3万桶/日,10-12月自愿减产16.5万桶/日,用以弥补此前超额生产的份额。明年一月起,伊拉克的生产配额将上调至385.7万桶/日。

美国能源部公布,12月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156美元,较前周上涨3.6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40.5美分。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则显示,12月7日全美零售汽油均价为每加仑2.16美元,较前周上涨4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42美分。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麦克姬表示,零售汽油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到原油价格来到9个月新高的影响,因OPEC+将明年一月起的增产额度从200万桶/日缩减至50万桶/日。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调查,12月7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16美元,较前周上涨3.5美分,较一个月前上涨5.7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42.6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表示,原油价格上涨至疫情以来的新高带动零售汽油价格上涨,尽管需求仍处于几个月来的新低水平。

不过,迪汉也表示,石油市场仍然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当前的乐观气氛主要来自于疫苗的消息以及预期需求将会回温的激励;因此,如果情况出现变化或者不如市场的预期,油价就有可能再度回落;抑或者油价的涨势过高的时候,也有可能引发一波修正的涨势。迪汉认为,未来几个月油价仍有高度波动的可能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