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美联储降息 不跟者有真本事!

摘要:国务院国资委9月18日召开“深化改革添活力 砥砺奋进新时代”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在会上表示:“要持续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前瞻性战略新兴产业集中。

【大盘观点】:

北京时间19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2%,这是自北京时间8月1日以来的第二次降息。美联储如期降息,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市场关注的是我们央行是否降息,如果不降息,这个 本周二已提前反应,算是利空落地,如果降息,那就是超预期,市场必将掀起波涛骇浪。

昨日市场至尾盘收成红十字星,成交量萎缩明显,且当前位置存在技术性反抽的抵抗需求,但鉴于整体运行结构已经变弱的趋势,资金参与意愿不强,可见调整信号依旧,若要反弹行情继续则需要基本面、资金面或者政策面的重大利好出台。

【今日看点】:

1、【发布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 华为四招布局计算产业】

在主题演讲中,胡厚崑“云淡风轻”地发布了一个全球第一的产品——全球最快的AI(人工智能)训练集群Atlas 900,并同步发布了基于昇腾的华为云EI集群服务。比Atlas 900更为值得关注的是隐藏其后的逻辑。“华为在2年前发布了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社会的愿景,联接和计算是智能世界的两大关键技术。”胡厚崑表示,华为将锚定两大关键技术,不断投资。

相关上市公司:立讯精密(26.98 -0.07%,诊股)(002475)、蓝思科技(11.16 -0.53%,诊股)(300433)、欧菲光(11.60 +2.56%,诊股)(002456)。

2、【国资委:推动国资布局向三领域集中 竞争行业将加大退出力度】

国务院国资委9月18日召开“深化改革添活力 砥砺奋进新时代”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在会上表示:“要持续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前瞻性战略新兴产业集中。除了这三大领域,一般性的竞争行业要加大退出力度。涉及这方面的退出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要有序地退或者转为一般性的财务投资。”国家电网、中国中车(7.58 +0.53%,诊股)、中国移动、中国石化(5.09 +0.39%,诊股)、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央企有关人士介绍了改革进展。

相关上市公司:申达股份(7.38 +2.07%,诊股)(600626)、上海凤凰(14.56 +1.11%,诊股)(600679)、龙头股份(8.53 +6.49%,诊股)(600630)。

【一目了然】:

1、今日美联储等多国央行公布议息结果

9月19日(周四),美国、日本、瑞士、英国、巴西、印尼、挪威等国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

2、拉加德10月将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当地时间9月17日,欧洲议会表决通过IMF前总裁拉加德出任欧洲中央银行总裁一案,她将于10月在欧洲联盟领袖高峰会上获得任命。

3、美国今日将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

9月19日(周四),美国将公布至9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第二季度经常账、8月成屋销售总数等重要数据。

【公司重要新闻】:

————正面新闻+上涨趋势=优质个股————

天业通联(14.47 停牌,诊股)和中国海防(33.55 停牌,诊股):重组9月19日上会,当日停牌

长青股份(8.76 +1.04%,诊股):已耗资1.52亿元回购3.32%股份

赛轮轮胎(4.36 +0.00%,诊股):已耗资2.6亿元回购2.28%股份

保税科技(4.35 +3.33%,诊股):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1.85%股份

亿利达(7.26 +10.00%,诊股):获控股股东增持1.269%股份

汉威科技(14.46 +3.88%,诊股):与“海康威视(34.26 +1.48%,诊股)”签署《合作协议书》

德尔股份(33.27 +0.33%,诊股):全资子公司“常州德尔”拟收购“常州威曼”100%股权

茂化实华(4.66 +0.43%,诊股):子公司3025万元湛江拿地,用于建设石化项目

【今日操作】:

\

技术面上,市场缩量,创业板六连阴,这个位置出反抽阳线的概率较高,这根反抽阳线两种走法,一种是下跌中继式的就是反抽5日线后回落,收上影线;另一种就是反包阳线,两种走法,在之前的“调整10”里都出现过,注意后一个的走势表现,长阴之后,后续走小阳修复,这轮有外资持续买入背景下,难出现较大的下跌,最多再把下方这个缺口回补,2964做次回踩,更强的走势是周二的低点就是调整低点,后续反弹修复,到下一个变盘窗口。

综合来看,市场短线处于震荡周期,市场仍存在回踩补缺的要求,但立足中线观察,行情整体上震荡向上的趋势没有变化,尤其是本轮率先启动的创业板指数,在市场反弹当中更胜一筹,周线上创指连收五阴后,本周到目前为止,中阴线回落,亦属正常现象。昨天晚上美联储降息,必然周末有降息的预期,今天可以适当埋伏一些有色金属,券商,明天是周五,在降息预期的推动下,有色,券商应该是往上走的,不排除出现涨停板,那么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抛掉,即使周末降息也是利好兑现,这个是一个安全的做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