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亚马逊说法有变!花旗研判:Prime Day销售创高止步

「股票」亚马逊说法有变!花旗研判:Prime Day销售创高止步

今年10月13日至14日,电商巨头亚马逊(Amazon)的年度重头戏「Prime Day」连两日登场,被视为观察年底购物旺季的风向球。不过,投资银行花旗(Citi)认为,从亚马逊的新闻稿文案研判,今年Prime Day销售额似乎表现平平,未延续过去几年连创新高的趋势。

CNBC、《Barron’s》报导,花旗分析师Jason Bazinet上周五(16日)出具报告指出,亚马逊今年Prime Day销售表现可能不如以往,理由是亚马逊上周四(15日)发表的新闻稿仅强调,今年Prime Day期间,第三方卖家在全球总计进帐超过35亿美元,比去年大幅成长近60%。

相较之下,2016年至2019年Prime Day活动结束后,亚马逊均高调发新闻稿称,该公司创下有史以来最佳的销售纪录。

此外,Bazinet还研究了Amazon.com的全球网络流量。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ameWeb的数据,2020年亚马逊Prime Day网络流量与去年持平,而2019年的成长率达8%。

Bazinet在报告中写道:「从亚马逊新闻稿说法和网站流量数据来看,2020年Prime Day并未创下史上最佳表现。」

不过,Bazinet并未因此看衰亚马逊股价后市,依然给予「买进」评级,他认为该公司将继续受益于疫情带动的网购风潮。

从11月感恩节一直到12月25日圣诞节,是美国重要的传统购物季,销售额占零售商全年业绩的40%。市场顾问公司德勤(Deloitte)预测,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美国年底购物季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可望较去年同期激增25%至35%,达到1,820亿美元至1,960亿美元,成长率较2019年的14.7%显著上升。

上周五亚马逊(AMZN.US)股价下跌1.98%、收3,272.71美元,而大盘标普500指数收涨0.01%。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大涨77.11%,远优于大盘同期上涨7.8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