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财经」拉加德忧变异病毒令疫苗失效 鲍威尔称疫情加速自动化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四(11月12日)透过网络直播对欧洲央行(ECB)论坛发表演说时指出,有效冠状病毒疫苗的可能性正在升高、中期而言这当然是好消息。

与此同时,鲍尔说、随着病毒持续扩散,未来几个月的景气可能具有挑战性。他指出,从央行的角度来看,目前仍无法确认疫苗新闻对经济发展路径(特别是就短期而言)的影响。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鲍尔周四警告,疫苗问世的时间点、相关生产作业、配送以及效力仍面临挑战与不确定性。

ECB总裁拉加德周四表示,丹麦为阻止变异新冠病毒感染人类、决定全面扑杀境内所有水貂,这可能意味着疫苗无法发挥作用。她说,大流行创造出巨大的不确定河流,财政与货币政策应继续支持经济以尽可能地降低持续性伤害。

CNBC报导,鲍尔周四透过网络直播对ECB论坛表示,越来越多人将会远距工作、自动化可能会加速,所有这些都正在发生、但会变得越来越多。

「财经」拉加德忧变异病毒令疫苗失效 鲍威尔称疫情加速自动化

鲍尔认为,世人不会回到过去的经济运作模式、目前正过渡到一个更加依赖科技的经济,这将让许多工人处于不利的位置。

芬兰总理Sanna Marin周四在《Politico》撰文指出,随着病毒持续在欧洲迅速传播、限制身体接触至关重要,欧洲人必须尽可能地远距完成所有工作。

微软(Microsoft Corp.)总裁BradSmith上周六在微软官方博客发表专文指出,科技驱动的自动化逐渐影响到所有人的工作,数位工具、数据分析和人工智慧(AI)有可能让几乎所有人在每个工作类别中变得更加成功,但前提是美国人能够更轻易地取得对未来工作越来越不可缺少的新数位技能。

Direxion在家工作ETF(WFH.US)周四下跌0.17%、收56.43美元,本月迄今上涨4.95%。

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LS)1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0月美国受雇人数当中、21.2%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而远距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