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转型的故事: 微笑之地如何通过对创新的数字握手来增强乐观情绪

东南亚已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成功实现了2.92万亿2018年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尽管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存在差异,但东盟经济体在接受创新方面表现出了巨大的希望,培育了一些东方领先的科技独角兽,如Lazada、Grab和Go-Jek。从电子商务和金融科技的创新到区块链,该地区的科技格局一直在蓬勃发展。

在过去的两年里,泰国见证了从传统到数字的持续过渡,因为微笑之地慢慢将对低技能劳动力行业的依赖转移到那些强调专业知识、研发和新兴技术使用的行业。在泰国4.0倡议的支持下,向以创新为基础的产业的转变希望改变该国经济和教育议程的各个方面,从根本上重塑其企业家文化。

集体行为

经常被引用的说法是,创造力始于教室,是在支持性环境中发掘出来的,在这种环境中,积极鼓励学生进行批判性和富有想象力的思考。培养一种在实验和体验式学习中蓬勃发展的心态,可以培养对未知和新兴事物的内在开放性。然而,必须从坚实的基础开始。

2018年,《曼谷邮报》报道说: “超过50% 的泰国学生在数学上不及格,而在科学上则有47%……[与] 泰国15岁的3分之1功能文盲。''教育改革无疑是泰国4.0议程要点之一的关键要素。事实上,通过泰国教育伙伴关系 (TEp),该国希望培养一个从头开始倡导教育改革的环境,将其交给教育技术 (edtech) 初创公司来推动这一变革。不再仅仅是政策问题,该国的edtech初创公司一直在寻找恢复当地教育体系的方法,现在在三个省建立了三个沙箱。

有了时间和适当的资源,课程修订就可以效仿。实际上,去年1月,朱拉隆功大学 (CU) 和蒙库特国王理工学院 (KMITL) 宣布,他们将引入人工智能 (AI) 和机器人工程的双学士学位。该学位是该国首例,旨在为科技行业的职业道路做好准备,而另一方面,外国项目开始以更有利的眼光将该国视为创新的避风港。尽管对区块链等技术采取了前瞻性的监管方法,但泰国的大学 (如CU) 也与该领域的领先项目合作,以开发新课程。智能合约平台Tezos宣布将为该大学启动一项新的高级计算机科学计划,同时让学生有机会申请该项目孵化器计划tZ ventures支持的实习机会。

如上,所以下面

创新竞赛推动了各项举措的启动,例如数字玩家的战略业务中心 “数字公园泰国” (Digital park Thailand),这一切都将成为该地区同类活动中最大的。随着政府对该项目投资1.6亿美元,该中心预计将展示该国一些最有前途的初创企业。与此同时,由政府支持的国家创新机构一直在领导创新议程,它正在关注泰国以外的地区,也在关注泰国内部,积极与日本、以色列和芬兰等国家合作,仅举几例,以实现跨境合作,提升该国作为全球扩张的主要发射台的形象。事实上,这些资源似乎只是刺激了进一步的试验,投资者观察到区块链已经成为泰国最受欢迎的技术垂直领域之一。

除了这些好处,例如旨在吸引高科技领域高技能外国人才的新的四年智能签证计划,以及数字经济促进局8-13年的公司税豁免,泰国已开始为寻求在该地区开展业务的外国项目提供有利可图的筑巢地。外国投资和初创企业的崛起为知识转移带来了巨大的机会,应该证明这将进一步丰富当地的生态系统,推动该国在全球舞台上前进。

在其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中,无论是自上而下还是从头开始,泰国都处于独特的位置,可以看到成功。在努力为即将到来的员工配备技能,以推动当地科技行业发展,并以资源为基础支持当今的初创企业时,该国肯定正在培育出为未来做好准备的有前途的一代创新者和企业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