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超九成百亿级私募仓位在五成以上 有私募喊出“满仓买”

摘要:Wind数据显示,12月以来,包括拾贝投资、高毅资产、敦和资产、淡水泉在内的百亿级私募调研次数较多,深天马A、广电计量、平治信息、华宇软件等信息技术类科技企业备受关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伴随A股市场回暖,私募基金积极提升仓位,跟上反弹节奏。主流私募认为,宏观面和资金面都有利于提振市场情绪,当前市场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估值基本合理,资金面也出现了积极信号,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

反映在仓位上,多数百亿级私募选择加仓跨年。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前期的震荡走低后,百亿级私募仓位指数开始回升,五成百亿级私募仓位在八成以上。截至12月6日,百亿级私募最新仓位指数为79.85%,创9月以来新高。

从仓位分布来看,高仓位私募居多,有95.72%的百亿级私募仓位在五成以上,其中八成仓位以上的超过一半,为52.86%,而半仓以下的不足5%。

值得注意的是,百亿级私募仓位此前已连续3周下降。业内人士认为,之前的仓位下降,一方面是因为私募完成盈利目标之后选择落袋为安,另一方面是部分私募选择高位卖出,以便逢低布局2020年行情。近期的加仓迹象很好验证了私募看好年末A股行情,并开始为明年布局。

谈及后续看好的行业与板块,经历过一波上涨的大消费和科技,依旧是部分私募的“心头好”。

Wind数据显示,12月以来,包括拾贝投资、高毅资产、敦和资产、淡水泉在内的百亿级私募调研次数较多,深天马A、广电计量、平治信息、华宇软件等信息技术类科技企业备受关注。

源乐晟表示,明年会沿着两条主线去把握机会:一是以消费、医药和科技为代表的长期增长空间大、商业模式稳定、近期景气度上升以及边际资本回报高的持续成长性行业;二是一些周期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

星石投资表示,明年整个投资组合倾向于布局一些弹性比较高的股票,看好以科技、消费为主的成长股,行业上看好医疗生物、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

名禹资产研究总监张晓华表示,科技为主、消费为辅是明年的布局方向,科技行业的发展更多取决于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周期,与经济景气周期相关性不大,可以关注科技领域业绩持续超预期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

站上3000点A股迎来入市良机?有私募喊出“满仓买”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一真 时隔两个月,A股强势上攻,重新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突破1800点创出一年半新高。2019年12月17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1.27%、1.45%和1.2%。A股风向标券商ETF连涨三日,累积涨幅近10%。A股高歌猛进的迹象始于本周,而此前外资机构百亿加仓也为这一轮行情满下伏笔。

盘面上看,券商股行情爆发,南京证券强势三连板,华安证券涨停,国盛金控、西南证券、中原证券一度涨停;银行、保险午后力挺大盘,苏州银行、紫金银行涨停,邮储银行、中国人保触及涨停。燃料电池、猪肉、5G等板块走强。多家私募认为A股进入布局良机,春季行情提前启动,机构纷纷唱多A股。

入市良机

“买买买”是私募上善若水侯安扬给出的策略,他认为现在正是满仓入市的良机。

其表示,“我并不主张短期择时,因为短期真的不太靠谱。但确实偶尔会有特别确定的点,最近显然是这样,因为过去两年市场情绪严重被贸易摩擦的事压制,但最近解决了,而且信贷又在放出来,经济又有企稳往上的迹象,所以综合而言,最近投资时点特别特别好。”

17日,A股情绪高涨。两市成交逾7500亿元,量能再度刷新三个月以来最高。两融余额持续走高。12月16日,沪深两融余额9907.51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的2.11%,其中融资余额9771.39亿元,融券余额136.12亿元。资金持续涌入券商ETF,机构对行情较为乐观。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的份额则从33.83亿份增加到60.10亿份,增幅超过70%。

华舟资产总经理刘艳楠表示,今天同样加仓了,目前仓位六成,“春季行情提前到来,短期无忧。”

从消息面上看,A股迎来诸多利好。中美就贸易磋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会议给“稳增长”下了定心丸;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生猪生产正在逐步恢复,预计全年CPI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范围内。

Wind数据显示,12月17日,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88.06亿元,连续24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911亿元,虽然距离2017年1月初创下的连续32日净流入纪录还有8个交易日,但累计净流入额已远超当时的368.22亿元。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美的集团分别获净买入4.32亿元、4.07亿元、3.36亿元。万科A、京东方A、中信证券分别遭净卖出3.05亿元、0.88亿元、0.31亿元。北上资金今年合计净流入超过3000亿元。

中国市场对外资仍在持续保持吸引力。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中国股票投资部主管姚鸿耀表示,A股和S&P 500的关联度只有0.38,对H股来讲只有0.7,整个A股市场跟外国市场的关联度很低,这对国际投资者来讲是很大的优势和亮点。

展望2020

躁动行情行情将持续多久?中国经济周期对于明年的资产配置的启示是什么?在今年指数低点反弹之后,市场向上的空间还有多大?

如果按照短周期来看,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王汉锋表示,并没有那么悲观。现在有很多迹象表明处于一个周期见底、逐步回升的态势。

做出这样的预判,背后的逻辑是,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以来,除了中国之外,全球央行都在进行新一轮的货币宽松,货币宽松的效果有可能会在未来逐渐体现。中美之间达成第一阶段的协议,影响也会比较显著。过去两年这些被推迟的需求可能会因为这个暂停,有一部分释放出来。基于这样一种考量,王汉锋对2020年上半年股市的表现还是比较积极。

而交银国际研究主管洪灏则相对谨慎。洪灏认为,将2018年-2020年定义为史无前例的中国超级猪周期,通胀很可能超预期。而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整个市场在2019年已经修复了30%,有些指数已经修复了40%,消费板块已经翻了一倍,尽管香港并没有出现系统性的行情,但如果在香港市场买了消费板块和医疗保健板块,那么今年的业绩就会翻一倍,李宁翻了一倍多,安踏翻了一倍多,海底捞和给海底捞做调料的公司翻了一倍多。新的一年当中,经济萧条的风险不大,但市场最大的敌人就是2019年。中国市场周期在修复,但是由于今年修复的速度非常快,到了2020年如果继续期待一个类似2019年的大年,概率不是很大。投资者需要把握的是市场、结构和技术分化带来的结构性行情。

如其所言,摆在很多机构投资者面前的问题是,入市A股,究竟是选择高估值的“白马股”还是低估值的公司?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中国股票投资部主管姚鸿耀更倾向前者。姚鸿耀认为,公司的质量比估值更为重要,因为有时候质量不好的公司会继续便宜下去。横向比较的话,国内的内需股还是比其他国家的内需股便宜。拿中国的消费股和印尼、印度作对比,他们消费品、必需消费品的估值还更高。而中国消费股的估值高不是没有理由的,它有一个很大的支撑就是盈利增长非常强,而且国内的内需会继续受到政府的支持。从国际投资的角度来看,我们还是比较青睐于内需板块。

综合上海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