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大选与经济乌云飘来道琼软科技四巨头盘后飙

美国总统川普提出延后总统选举的可能性、再加上重量级科技巨擘即将于盘后公布财报,使得美国四大指数涨跌互见,但那斯达克指数仍在科技大厂财报公布前跳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7月30日下跌0.85%(225.92点)、收26,313.65点。那斯达克指数上涨0.43%(44.87点)、收10,587.8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8%(12.22点)、收3,246.2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96%(41.25点)、收2,147.55点。

脸书、亚马逊、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苹果都将在30日美股盘后公布财报。值得注意的是,这四家企业盘后公布的财报皆击败华尔街原先预测,股价分别劲扬6.35%、4.98%、0.91%、6.2%,也带动美股期指盘后跳高。

CNBC报导,以上四大科技股盘后市值合计膨胀约2,000亿美元。截至30日收盘为止,这四家科技公司的合并市值来到4.9兆美元,预计31日开盘有机会超过5.1兆美元。

苹果公布的上季财报写下历史最佳纪录,盘后市值增加约744亿美元。亚马逊受惠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上季营收飙高,盘后市值也增加约744亿美元。

相较之下,Alphabet虽然缴出上市以来首次的营收年率下滑成绩单,盘后市值依旧增加76亿美元。脸书虽然上季的营收成长率创下2012年上市以来新低,但盘后市值也增添426亿美元。

「股票」大选与经济乌云飘来道琼软科技四巨头盘后飙

美股期指盘后走强。NASDAQ 100期货盘后跳涨1.2%。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期货、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也分别上扬0.9%、0.8%。

在正常盘交易方面,新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額(GDP)衰退32.9%、为史上最大降幅。不过,经济衰退程度没有市场想像严重。道琼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原本预测Q2 GDP恐衰退34.7%。

与此同时,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达到143.4万人、大致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不过,连续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却多达1,701.8万人高于前一周的1,600万人。

就在上述经济数据公布后,川普随即提出延后选举的可能性。不过,这个提案立刻遭国会的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否决。总统大选能否延后的决定权,是握在国会手上。

经济疲软、川普提议延后选举,压抑市场气氛。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助方案即将在31日到期,国会30日却依旧未对最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共识,也让市场忧心。

不过,标普500尾盘逐渐收敛跌幅、终场远高于盘中最低点。

在个股变化方面,高通周三(7月29日)盘后宣布与华为的专利诉讼案达成和解、双方敲定专利授权协议,高通也因此预测本季获利、营收将大增,股价应声大涨15.22%、收107.19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涨幅居费半30支成分股之冠。

另外,功率放大器供应商Qorvo 5G销售畅旺,29日盘后公布的财报和财测双双优于市场预期,股价也飙涨11.62%、收128.67美元,在费半30支成分股中涨幅仅次于高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