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黄金」货币宽松将令美元长期走弱金价可望迎来反弹契机

道明证券报告表示,金价本月以来一度下跌超过每盎司100美元,截至29日,纽约黄金期货本月以来下跌3.8%,但金价可能已经准备好要展开反弹。报告指出,金价本月下跌主要是因为一部份多头的获利了结,但美国大选意味着大量的不确定性,市场也意识到美国国会将会通过第二轮救助方案,长期通膨预期将继续上升。在实际利率降至负值的情况下,投资人仍将寻求避险,因此黄金的多头趋势依然完好。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执行董事具罗则表示,金价短期的表现仍会较为震荡,主要因为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令投资人提高现金部位的比重以等待时机进场,毕竟黄金市场也没有办法完全免除政治以及经济方面的影响。不过,该行仍认为,金价短期可以站稳每盎司1,900美元关卡的话,长期将可以上看每盎司2,000美元价位;银价短线可以站稳每盎司27美元价位的话,长期可以上看每盎司30美元大关。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报告表示,美元指数近期走强创下两个月新高,成为压抑金价的主因,但该行认为美元走强主要是受到一部份部位调整的影响,美元长期走弱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而这将继续支撑金价的长期多头表现。

「黄金」货币宽松将令美元长期走弱金价可望迎来反弹契机

报告指出,美国疫情迟迟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这导致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持续疲弱,联准会也更加坚定超级宽松的鸽派立场,预期至2023年以前将不会升息,这将会令美元长期疲软。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弗瑞奇表示,美国两党有望就新一轮约2.2兆美元的救助方案达成共识,刺激美元回跌以及金价的反弹,因一旦敲定新一轮救助方案,也就意味着美国公共债务将再度以二战以来的最高速度攀升,不利美元并有利于金价。8月份,美国狭义货币(M1)供应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0%,主要就是因为联准会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弗瑞奇指出,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投资需求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因数据显示本月以来全球黄金ETF的持仓仍增加了48公吨,这在金价可能写下2016年11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的情况下更显得意义非凡,因为黄金ETF的资金持续涌入,意味着黄金的多头也将能持续更久的时间。

美国银行商品策略师魏德默报告表示,黄金ETF投资需求的变动对金价的影响力正在超过黄金期货市场,随着黄金ETF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etf基金公司在伦敦金库所持有的黄金也越来越多,如今已经占到黄金市场的将近4成比重;过去4年以来,全球黄金ETF的持仓接近倍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