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原油」德州快要重启生产 WTI原油跌破60美元关卡

周五(19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收低,WTI 原油收盘跌破每桶60美元关卡,致使本周收低,因市场预期德州快要重启因冬季暴风而关闭的原油生产工作。

「原油」德州快要重启生产 WTI原油跌破60美元关卡

Schneider Electric 全球研究与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 表示,「市场焦点开始转向完全恢复正常运营,德州的情况仍是近期基本面预期的核心。大范围的停电和严寒情况导致美国原油产量减少近40%,但一旦天气回暖,该产量应该就会快速恢复。」

「但炼油厂产能可能面临更大挑战,因为现在这极端的天气条件造成的损害程度尚不明确。」

分析师提到,市场预期OPEC + 最快下个月初就会决定放宽生产限制,且早期迹象显示出美伊关系解冻,这些均对油价不利。

3月交割的WTI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或2.1%,收每桶59.24美元。该契约将于下周一收盘届期。

4月交割的WTI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7美元或2.1%,收每桶59.26美元。

4月交割的Brent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2美元或近1.6%,收每桶62.91美元。

根据道琼市场数据,以交易最活络的契约为基础,WTI 原油本周收低0.4%,但Brent 原油则上升0.8%,为连续第五周上升,本周稍早曾登上13 个月高点。

前一日原油价格也逆转收低,即使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程度大于预期。

贝克休斯(BKR-US) 周五公布,本周活跃的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减少1至305,意味着未来产量将略有下降。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单周钻井平台数量减少。

同时,分析师表示,随着市场从技术上超买的状况中撤出,石油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瑞穗证券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 报告指出,相对强弱指标(一种技术指标)从超过70.0的超买状态纾解下来,可能会让WTI 原油价格迈向57美元领域。

他称,这会淘汰一些因德州天气而跳入市场的投机多头,但强劲的基本面会缩限下行,因为国会正在推动拜登总统的刺激计划,且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为经济重启奠定基础。

Yawger 说:「我预期会看到油价在55美元至57美元领域巩固,之后经济重返上涨至多月的新高点,挑战去年1月8日触及的近2 年高点65.65美元。」

其他能源商品

3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升0.7%,收每加仑1.8069美元,本周涨幅6.8%,为连续第五周上升。

3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下跌0.7%,收每加仑1.8229美元,本周上升2.9%。

3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4%,收每百万Btu 3.069美元,本周涨幅仍有5.4%。

本周稍早,由于天气严寒提高取暖需求,天然气期货价格曾登上去年11月以来最高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