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中国的消费升级打击冠状病毒

导语:研究显示,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快速消费品支出下降6.7%,为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凯度(Kantar)在2020年全球100个最有价值品牌中列出了阿里巴巴和腾讯。

中国,消费

去年八月开业的第一周,中国消费者在上海的Costco批发商店中聚集了很多。冠状病毒大流行削弱了中国消费者对高价商品的胃口。

的 冠状病毒大流行 全球咨询公司贝恩(Bain)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由于经济放缓导致家庭收入下降,人们对价格的意识日益增强,快速消费品的支出今年可能首次出现下降,这已经使中国的消费升级受挫。 &Co和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研究发现,对 “收支” 不足以克服今年前三个月内地快速消费品支出6.7%的跌幅(创纪录的最大跌幅)。

贝恩公司合伙人邓瑞克(Derek Deng)表示:“中产阶级正在应对经济下滑,他们的支出将减少。”他补充说,大流行减缓了中国的消费升级动力。他说,消费者正在密切关注奶粉,方便面和牙膏等日用品的价格。快速消费品的类别是指非耐用品,例如包装食品,饮料,护肤品,洗发水和非处方药。过去几年中,中国政府一直使用“消费升级”这个词来形容对高质量,高价位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

去年12月,冠状病毒大流行起源于中国中部湖北省武汉市,自1月底以来已经导致将近三个月的封锁和家庭隔离,极大地破坏了大陆的商品生产和商业活动。

凯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俞宗盛表示:“预期的'收入支出'不足以弥补这三个月的损失。” “ 2020年全年的快速消费品支出将下降。”2019年,由于消费者摆脱了中美贸易战的悲观情绪,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中国的快速消费品支出同比增长5.5%。去年,包装食品的消费增长了1.9%,饮料的总体消费增长了1.9%。个人护理产品支出增长了11.8%。

北京决心扩大消费需求以刺激北京经济,第一季度收缩了6.8%。自1976年以来,这是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缩水。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在五月份对内地消费者进行的一项调查中,约有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会避免消费。

但是,顶级品牌仍然对消费者具有吸引力。

贝恩公司的另一位合伙人布鲁诺·兰内斯(Bruno Lannes)表示,这种流行病加速了向价值品牌的飞行,并加速了向在线渠道的转移。

周二,Kantar公布了2020年全球100个最有价值品牌的名单。包括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内的17个中国品牌进入了榜单,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Kantar说,成功度过Covid-19危机的公司将在全球经济复苏时看到其品牌价值飙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