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为什么调酒和其他零工可以帮助您创业

你可能在14岁时创办了第一家公司,或者你可能在一家大公司工作了25年,现在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创业。决定何时成为企业家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

研究表明,平均而言,成为企业家的正确时机是在您拥有10年的工作经验之后-理想情况下,是在一家备受推崇的公司工作。等待10年的逻辑是,在这段时间里,你将发展技能,让一家初创公司起步,结识能帮助和发现机会的人。

就我而言,我上大学时就获得了一些创业成功。我在哈佛大学建筑学院参加了暑期课程,但是那个夏天我从哈佛大学获得的真正价值是Mixology (MM) 硕士学位。

我没开玩笑。哈佛提供了一门课程,教学生如何混合各种饮料。为了我的期末考试,我不得不为讲师混合了一个Mai Tai。

那年秋天,我决定开始做调酒生意。我挥舞着哈佛大学的MM,与赞助校园聚会的人进行了交谈,并提出为聚会购买酒精,外卖,混合饮料,并将多余的东西退还给酒类商店。没有其他人这样做,这是有利可图的。

但在大学和商学院毕业后,我走了一条更传统的职业道路,在一家咨询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希望能晋升为首席执行官。虽然我每12到18个月就能找到一位新老板,但我不知道如何在组织中取得成功。据我所知,有一种叫做 “公司政治” 的东西,我不知道如何驾驭它。

当我离开美国公司1995年时,我意识到我在大学期间的创业活动是创办公司的良好实践。但是,如果没有我在美国企业咨询方面的经验,我可能缺乏技能和自知之明,无法知道该怎么做。

简而言之,在我获得MBA学位10年后,我成为了一名企业家。但也许真正发生的是,在那之前,我有一个创业的心态,我花了几年时间才感到足够舒服,可以冒险创办一家公司。

如果你已经向自己证明了你可以创造和抓住机会,你就有正确的心态,不管你在生活中处于什么位置。根据你的技能和兴趣,可能需要上学和10年的经验才能达到你准备好接受创业的地步。或者你现在可能已经准备好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