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想赚股息?今年全球企业配息有望成长增幅上看5%

「股票」想赚股息?今年全球企业配息有望成长增幅上看5%

周一(22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估计,今年全球企业配息金额成长率有望上看5%,逆转去年因COVID-19疫情导致配息大幅缩水的现象。

路透社报导,由于疫情引发严重经济冲击,2020年,全球企业发放的股息金额较2019年衰退10%以上,高达五分之一的企业调降股息,甚至有八分之一的企业完全取消配息。

根据英国资产管理公司骏利亨德森全球股息指数,2020年4月至12月,全球企业配息总计大减2,200亿美元。但近期有迹象显示,其中不少企业已开始恢复配息步调。

骏利亨德森报告预测,在最坏情况下,今年全球企业配息仍可能下跌2%。不过,在最理想的情况下,2021年企业配息预料可年增5%,理由是企业将利用手头上庞大的现金部位支付特别股息,以弥补去年配息减少的影响。

报告指出,随着欧洲央行和英国银行解除银行配息及库藏股禁令,银行业可望成为推动2021年股息反弹的最大动能。去年3月,欧洲爆发首波疫情高峰,欧洲央行下令银行停发股息来保留资本,以抵御疫情可能引发的呆账风险。

《华尔街日报》先前报导,去年12月15日,欧洲央行宣布,2021年起不再禁止银行配息和库藏股,但规定金额上限为2019/20年获利的15%以下,或不高于普通股权益第一类资本(CET1)的0.2%,以较低者为准。

ProShares标普500股息贵族ETF(NOBL.US),2020年股价累计小涨5.68%,逊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16.26%。NOBL成分股条件为股息增加的年数达25年以上,即使经过金融危机,依然能稳定提高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