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一个伟大领袖的真正尺度

想想一个伟大领袖的名字,一个你非常钦佩他的领导才能的人。现在列出领导者的三个最重要的特征。

当我们进行这项工作时,名单上有很大的差异,但也有一些重叠。诸如 “决定性” 、 “鼓舞人心” 和 “有远见” 之类的词经常列在清单上。

有趣的是,人们列出的一些特征是彼此之间的虚拟对立。例如,这些列表通常包含 “热情” 和 “不情绪化”。“大图思考者” 和 “注重细节” 同时出现,“善于倾听” 和 “果断,不容易被他人说服” 也同时出现。事实是领导者利用各种各样的能力。

然后,我们的参与者被要求分享他们选择的领导者的名字。名单将包括参与者的前任老板,教练和导师。它还将包括著名的领导人,例如李·艾科卡 (Lee Iacocca),文斯·伦巴第 (Vince Lombardi),小马丁·路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jr.),杰克·威尔士 (Jack Welsh),乔治·巴顿 (George patton),圣雄甘地 (Mahatma Gandhi),贝尔·布莱恩特 (Bear Bryant),特蕾莎修女,温斯顿·丘吉尔 (Winston Churchill),汤米·拉索达 (Tommy Lasordaand Ike Eisenhower)。

毫不奇怪,这群领导人会产生上述截然不同的特征列表。然后我们问一个问题,“这群珀尔斯领导人有什么共同点?”

答案是,他们都领导着在其领导下取得成功的组织,团队或国家。成功的领导者领导着取得伟大成就的组织。从来没有人列出这位终生战绩为26胜189负的教练,或者公司销售额持平、利润停滞的首席执行官。无一例外,伟大的领导者都是领导实现目标的组织的人。

如果你想衡量一个领导者的素质,看看他或她经营的组织的成功。成为伟大领导者的关键是设定目标并取得成果,句号。新的领导范式是关于目标实现的。

我国到处都是拥有基于能力的绩效管理系统的公司。有人 (通常是人力资源人员) 试图确定一系列特征,这些特征将导致公司各个级别的良好领导。从一线主管到高级管理人员,每个人都根据这些能力进行评估。这些评估推动了薪酬和晋升的可能性。隐含的假设是,如果组织中每个级别的经理都具有适当的特征,他们将成功。

不幸的是,成功的领导者拥有广泛的经常冲突的特征。事实是,两个外表特征看起来非常不同的人都可以成为成功的领导者。通过将一个人的领导能力与一组能力进行比较来评估他们的领导素质是一种根本有缺陷的方法。

新的领导范式侧重于在组织价值观范围内实现目标。例如,乔治·巴顿 (George patton) 无疑是一位伟大的领袖和成功的将军,但鉴于他的风格,他不太可能成为教会的成功领袖。他的行为与该组织的价值体系完全不一致。

在公司中创造成功是建立一个过程的问题,该过程会导致在组织的每个级别设定实际的高目标。这些目标必须与您的业务的总体战略以及彼此一致。然后,人们必须对在组织的价值观内实现其目标负责。这样的系统不仅将取得出色的成果,而且还将为未来培养杰出的领导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