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东芝走出低迷Q2利润高于预期,将收购3子公司

日本东芝正逐渐走出会计丑闻和管理危机,其截至9月底的第2季度营业利润高于预期,达442.3亿日元,且因营业利润大增,该公司将收购其上市的3家子公司。

「股票」东芝走出低迷Q2利润高于预期,将收购3子公司

《路透》今(13)报导,据日本东芝财报,因该公司削减成本,并清算低利润的基础设施项目,其第2季营业利润高于Refinitiv汇编4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59.7亿日元,达442.3亿日元,并高于去年同期的62.5亿日元。

东芝也将其截至2020年3月底的年度利润预测,维持在1400亿日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54亿日元,和东芝去年宣布的5年计画设定目标一致。东芝去年称,将借裁员约5%、清算旗下英国核电公司NuGen、美国液化天然气业务等资产而重建投资者信心。

据报导,出于利润大增,东芝将收购其3家上市子公司,包括工程公司东芝工厂系统与服务株式会社(Toshiba Plant Systems & Services)、船舶电气系统制造商西芝电机株式会社(Nishishiba Electric) ,和半导体制造设备生产商NuFlare Technology。

东芝曾在2015年爆出利润虚报丑闻,而其在今年初也因能源业务成本上升,和NuFlare Technology的98亿日元商誉减值,导致获利与财测大幅下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