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日本5月份零售销售月增2.1%,为2月以来首度出现月比值成长

外电报导指出,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份零售销售上扬,为今年2月以来首度出现月比值成长,增添疫情对经济的最严重影响已经过去另一迹象。

「财经」日本5月份零售销售月增2.1%,为2月以来首度出现月比值成长

日本贸易部门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销售较前月上涨了2.1%,经济专家的预估中值为上扬3.0%,因为这些经济专家认为,政府在5月下旬取消全国紧急状态后,将拉抬零售销售。

与去年同期相较,5月份零售销售下跌12.3%,经济专家预估中值为下降11.6%。

5月份百货商店和超市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6.7%,经济专家预估中值为下滑18.2%。5月份的数据为下滑22.1%,创历年最大下跌纪录。

日本贸易部门表示,月比值数据显示销售触底,但是与去年同期相较,零售销售仍出现两位数的下滑幅度。经济专家表示,复苏的力道可能会很弱,尤其是如果仍有数百万仍在休假的工人无法重返工作职位。

大和证券经济专家表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但并非所有事情都获得改善。如果就业条件恶化并且人们不确定自己的收入,支出意愿可能会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