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电力行业亟待转型

导语:世界各地的电力公司都希望通过部署数据中心和重建管理平台来提高质量和效率。他们旨在提供更可靠,高效和绿色的能源,同时确保电网安全,并通过能源互联网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以推动社会发展。

电力

但是,常规的操作模型和技术无法支持此转换。因此,全球电力行业需要考虑如何适应新趋势。网格如何实时检测安全问题并快速响应;我们如何更好地利用清洁能源并减少碳排放?能源网络如何与快速发展的充电桩网络相匹配并实现高效管理?

在第七届华为全球电力峰会上讨论了这一问题,主题为“位驱动瓦,构建完全连接的智能电网”。

峰会在网上举行,邀请了全球电力行业的客户,合作伙伴,行业专家和思想领袖,讨论了对今年大流行以及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和应对措施。电力市场继续代表着巨大的潜力,而该行业需要构建具有更高效,合理的能源供应的可靠,具有成本效益,高效且绿色的电网。

要改变代理人,挑战就是机遇。“华为通过数字化转型帮助客户应对这些行业挑战并抓住未来的机会,”华为企业BG副总裁兼全球能源业务部总裁David Sun表示。

华为将5G,物联网,光纤,IP,云,大数据和AI技术无缝集成到电力系统中。华为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了智能服务解决方案,例如基于AI的网格检查和分配IoT,涵盖了发电,传输,转换,分配和消费。这些功能可实现各种电源端子的全面感测,互连和服务智能。

Sun还指出:“华为期待与更多的客户分享中国电力和其他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经验,用比特驱动功率,并构建智能电网,以帮助全球电力公司加速发展。”

越来越多的电力公司将其数字化转型战略作为其首要任务。在峰会上,华为和行业领导者阐述了5G,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在此过程中的重要性。

例如,南方电网(CSG)发现配电网络和用户需要具有广泛连接,高带宽,低延迟,高可靠性和快速部署的电网通信。这些功能可确保智能配电和计量,并促进智能家居和车联网(IoV)的发展。作为回应,华为先进的5G切片技术可实现智能电网的端到端通信,从而确保配电网络的安全可靠,并提高了效率。

南玻集团电力调度与控制中心副总经理杨俊权表示,南玻集团总结了53种典型的服务场景,涵盖了发电,输电,配电,转换,消耗和综合服务。他还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出现更多的5G应用。

华为云和数据平台提供海量数据存储和计算功能。它们一起将来自一家电网公司的多个系统的数据资产集成到一个平台中。通过高速数据处理和共享,该平台可帮助完成各种挑战性任务。

例如,中国青海省的目标是长期实现100%的绿色能源消耗和供应。该省与华为一起利用云计算构建了一个由AI和大数据功能驱动的新能源数据中心。现在,省电力公司可以根据天气预报简单地预测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借助多能量补偿,进入电网的总功率输出将更加稳定。通过实施这些高科技战略,青海省在2019年连续15天保持了100%的绿色能源发电量。在这种情况下,已经通过数字和智能方式支持了清洁能源的消耗。

新的ICT也可以提高电力公司的运维效率。中国国家电网公司(SGCC)与华为合作构建了数字平台,物联网平台和云,从而将河南分公司收集和存储数据的时间从4小时减少到30分钟。

华为将AI模块嵌入摄像头和无人机中,使运维团队能够远程监控输电线路并检测故障。因此,深圳市供电局将电网检查时间从20天减少到2个小时,将图像捕获时间从数小时减少到了几分钟。它还实现了超过90%的图像分析精度。

华为将通过云集中部署和远程管理数百万辆电动汽车和充电桩,通过基于AI的数据分析提高充电效率和电池寿命管理,并使用5G高速网络提高管理效率。

利用丰富的光纤和站点资源以及创新的ICT解决方案来提供数字服务已成为全球电力公司的主要数字化转型趋势之一。

华为已与全球190多家电力公司合作,以实现数字化转型,其中包括行业20强中的10家。华为的解决方案已被沙特电力公司,土耳其电力传输公司,泰国省电力管理局,国家电网公司和南玻集团等电力公司广泛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