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腾讯力拓东南亚及以外地区业务 新加坡为进军亚洲滩头堡

外电报导指出,中国最大社交媒体和游戏商腾讯控股(700 HK)已选择新加坡作为其进军亚洲的滩头堡,与其竞争对手阿里巴巴集团和字节跳动一同,在美国和印度遇挫之后争相在离大本营更近的地方扩大其存在感。

「股票」腾讯力拓东南亚及以外地区业务,新加坡为进军亚洲滩头堡

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腾讯的管理层一直以来都在讨论把新加坡作为一个可能的区域枢纽,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速了它的计画。

以相关讨论并未公开为由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腾讯一直在考虑将包括国际游戏发行等一些业务营运转移到境外。

面对美国和其他主要市场与日俱增的敌对情绪,中国的科技大厂正在日益转向东南亚,把这个拥有6.5亿智慧型手机使用得越来越熟练人口的地区定位为一个主要战场。

美国总统川普已禁止美国实体自9月20日开始与腾讯的超级应用程序(app)微信做交易,而腾讯的热门游戏《绝地求生》手游和《传说对决》在印度被禁。

腾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了目前在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外,腾讯还将在新加坡新设办事处,以支持公司在东南亚及以外地区不断发展的业务。

腾讯表示,它正在招聘各种职位,包括技术和业务开发,但未提供细节。根据腾讯招聘网页,其目前在新加坡有跨境电子商务、云端计算和电子竞技等方面的数十个职位空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