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中国强劲需求推升美国农产品价格疫情影响仍需留意

经纪商StoneX Group首席商品经济学家苏德曼表示,近期来自中国的强劲进口需求推升美国农产品的价格,包括芝加哥玉米期货创下1年半新高,黄豆期货创下4年新高,小麦期货也创下6年新高。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美国对中国的黄豆出口销售累计达到2,755万吨,相比去年同期仅为790万吨;玉米出口销售累计达到1,077万吨,去年同期仅为6万吨;小麦出口销售累计达到160万吨,去年同期仅为19.5万吨。

苏德曼指出,美国疫情严重仍为农产品的价格前景增添阴霾,特别是玉米;因为一旦政府再度祭出封锁措施,石油需求将再度受创,也将打击到乙醇以及用于生产乙醇的玉米需求。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20/21年度美国玉米产量预估下调2.15亿英斗至145.07亿英斗,其中有50.5亿英斗或34.8%将用于生产乙醇。

苏德曼表示,虽然美国未能排除再度封锁的风险,但他认为即使再度封锁,市场以及价格仍有机会消化此一利空消息,主要因为当前情况与今年第二季已经有所差别,特别是来自中国的进口需求相当强劲。苏德曼指出,今年第二季的大封锁期间,美国的乙醇玉米需求约减少了5.5亿英斗。

「期货」中国强劲需求推升美国农产品价格疫情影响仍需留意

巴西甘蔗产业协会(UNICA)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的糖产量为174万吨,自4月起的本作物年度至今(4-10月),巴西中南部糖产量年增44%至3,640万吨。UNICA技术总监罗德里格斯表示,今年以来的糖产量增长约有3/4是来自于甘蔗压榨厂产糖的比重增加,其余则是来自于甘蔗含糖量的提高。巴西中南部糖产量占全国产量9成以上比重。

10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的甘蔗压榨量年减18.26%至2,679万吨,主要因为天气多雨以及今年榨季较早结束的影响,累计4-10月的压榨量年增3.65%至5.65亿吨。4-10月,46.69%的甘蔗压榨用于产糖,相比去年同期为35.04%。本作物年度以来,甘蔗压榨厂就更倾向于生产糖,主要因为油价大跌以及疫情导致需求大减的影响。

10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的乙醇产量年减26.7%至15.1亿公升,其中作为独立燃料的水合乙醇产量为8.675亿公升,添加至汽油当中的无水乙醇产量为6.375亿公升。4-10月,巴西中南部的乙醇产量年减9%至270.9亿公升,其中水合乙醇产量年减11%至185.4亿公升,无水乙醇产量年减5%至85.5亿公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