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成品油库存骤降&OPEC+突传延长减产,纽油与布油周三大涨逾2%

周三(3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收高,因OPEC+考虑延长减产至4月,而非放宽产量限制,令原油期货找到支撑力。

EIA报告公布后,原油价格持续上升。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增2100万桶,加上石油产品库存显著下降。

ClipperData 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 表示,「尽管原油库存增加程度惊人,但市场分心聚焦OPEC+ 会议,因为有一些预期称OPEC+ 可能不会如外界预期缩小减产规模。」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称,周三举行的OPEC+ 顾问委员会议未就4月份产量水准作出建议。

先前交易者一直预期OPEC+自4月起放宽产量限制,可能会让产量增加约50万桶/日。路透社周三报导称,一些成员对脆弱的需求感到担忧,主张将现行的减产措施延长至4月。

该报导称,目前尚不清楚沙特阿拉伯会不会延长先前的独立减产承诺(即2 至3 月沙国独立减产100万桶/日的承诺)。与此同时,彭博报导OPEC+ 已经准备好进行增产。

Axi 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 预期,增产超过50万桶/日,都会对石油造成不利影响。「尽管沙国可能选择延长减产100万桶/日的作法,但高油价可能会鼓励俄罗斯和其他国家补回50万桶/日以上的产量,所以我认为明日的OPEC+ 会议更有可能不利原油,而非正面的催化剂。」

「原油」成品油库存骤降&OPEC+突传延长减产,纽油与布油周三大涨逾2%

4月交割的WTI 原油期货价格上升1.53美分或2.6%,收每桶61.28美元。

5月交割的Brent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或2.2%,收每桶64.07美元。

Tyche Capital Advisors 管理伙伴Tariq Zahir 表示,「OPEC + 会议的最终结果将决定能源市场下一个方向。」

他预期沙特阿拉伯会停止独立减产,OPEC+则会稍微增加产量,因为俄罗斯和其他OPEC + 国家希望能利用近期价格上涨的机会。

Velandera Energy 财务长Manish Raj认为,一定会有更多石油流到市场,「有鉴于目前实体市场的紧绷状况,增加100万桶/日至150万桶/日也能轻易被吸收。」

EIA 公布报告后,原油价格续涨。

EIA 公布,上周(2/26止) 美国原油库存大增2160万桶。

标普全球普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上周(2/26止),国内原油供应量将增加130万桶。API 周二则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近740万桶。

EIA 数据也显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当周增加50万桶。

Smith 指出,石油产量上周反弹,同时炼油厂运行率大降,导致库存陡然增加2160 万桶。「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已经可以恢复生产,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显然还没。」

「炼油活动大幅下降至低点,这使得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大减。德州史无前例的冬季风暴造成炼油活动下降至历史低点,回溯1982年来EIA 每周数据首次低于1000万桶/ 日。」

根据EIA报告,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360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970万桶。

标普全球普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上周(2/26止),汽油供应量减少290万桶、蒸馏油库存减少390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