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发展专业网络的4种方法

对于某些人来说,“网络” 会让人联想到过分狂热的 “这是我的名片,给我打电话”,骗子打算向您出售您不想要或不需要的东西。对其他人来说,联网意味着在房间里工作,就好像你被握手付钱一样。

不管你对与陌生人互动的感觉如何,网络无疑是结识能帮助你发展事业或业务的人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就像投资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络变得复杂。你现在的网络越多,你的网络就会变得越大。尽管如此,当你目前有一个由几个朋友、导师和同事组成的网络时,很难想象有成千上万的联系人。

有效的网络需要学习和实践,然后才能成为第二天性。与他人互动越多,您会感到越舒适。

使用这些有用的提示,从头开始建立您的专业网络。

1.列出你认识的每个人。

不要误以为自己没有很好的联系。你认识的人可能比你意识到的要多。坐下来,列出你专业上认识的每个人。从大学开始。您在哪些公司实习,在工作中遇到了谁?然后继续你的第一份专业工作。记下与您一起工作的每个人,包括您的老板,同事,客户和供应商。

对你职业生涯中的每一份工作都这样做。然后继续讨论您作为企业家所花费的时间。想想所有与您合作过的客户,以及您在此过程中遇到的客户。

2.将你的列表扩展到朋友的朋友。

不要将您的网络列表仅限于与您有直接联系的人。如果你有一个朋友可以把你介绍给你想做生意的人,要求介绍一下。

与共同朋友的介绍相比,如果您通过冷门电话与某人接触,您将获得更大的成功。介绍后,跟进新的联系,并提议给他买午餐或一杯咖啡。利用这段时间来建立关系,而不是推销自己或服务。

3.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你的清单。

一旦建立了直接或通过朋友认识的人的列表,请保持联系。不时打电话,发送电子邮件或手写笔记。当您在社交活动中或通过您的业务遇到新的联系时,请将其添加到联系人列表中。

4.看到并被看到。

俗话说,“眼不见心不在心”。这就是为什么网络最重要的规则之一是可见性。为了发展你的网络,你必须看到和被看到。加入专业组织、协会和其他需要你才能的团体。自愿在董事会和委员会任职。参加慈善筹款活动。参与工作以外的课外活动。

最后,磨练你的公共演讲技巧,在行业协会会议上做演讲,或者在社区学院或大学做客座讲师。不知不觉中,您将成为关系密切的企业家,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有朋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