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恐慌情绪缓解!创业板指反弹涨3.69%,疫情相关板块领涨

摘要:天风证券(5.58-3.13%,诊股)认为,疫情对市场的冲击是阶段性的,且不会改变市场的板块风格。抗击疫情时,抗跌行业可能为前期强势行业及医药;疫情结束后,市场大概率仍遵循原来的板块景气度主线,即科技股行情,包括新能源车、PCB、光伏、面板、传媒等。

经过昨日全线大跌后,市场情绪在今日早盘出现好转。开盘期间1200股封跌停,恐慌情绪在一定程度上继续蔓延,银行、保险等权重股随即拉升护盘,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两市跌停股数骤减,特斯拉、医药、医疗等板块随后也相继反攻,创业板指涨幅不断扩大,盘中一度涨近4%。

北向资金延续大幅净流入,半日净流入额达62.48亿元,但净流入资金主要通过深股通,这与昨日有所不同,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沪股通占据多数。

盘面上,尽管指数出现不同程度反弹,但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医疗、医药等疫情相关板块大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早盘带领大盘反弹,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文教休闲板块涨幅也比较明显,但主要以在线教育个股为主。旅游酒店、装修装饰、港口水运、船舶制造、园林工程等延续跌势。

题材股方面,疫情相关题材大涨,口罩概念表现尤为突出,超级真菌、免疫治疗、医疗器械、体外诊断等表现抢眼,受特斯拉业绩提振,特斯拉概念股全线大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1%,深证成指涨1.74%,创业板指涨3.69%,两市半日合计成交6050.11亿元。

天风证券(5.58-3.13%,诊股)认为,疫情对市场的冲击是阶段性的,且不会改变市场的板块风格。抗击疫情时,抗跌行业可能为前期强势行业及医药;疫情结束后,市场大概率仍遵循原来的板块景气度主线,即科技股行情,包括新能源车、PCB、光伏、面板、传媒等。此外,还可借机布局消费板块的超跌反弹,尤其是景气度未来可能改善的消费行业。

中信证券(21.73+1.02%,诊股)表示,当前A股处于未来2-3年“小康牛”的上行趋势,疫情只会造成短期冲击,不会改变行情趋势和主线。“快速调整大概率在一周内就结束”。在秦培景看来,随着二季度经济逐步回归正轨,“小康牛”大概率在3月前后开启,2月份市场因疫情影响而挖出的“黄金坑”,将是全年最佳的配置时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