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深圳在2020年上半年几乎没有避免经济收缩

导语:强劲的投资,特别是固定资产和基础设施方面,抵消了出口和零售额的急剧下降,但是近几个月来,随着中国第一个特别经济区这座城市迎来成立40周年,房价已飙升。

经济

与香港接壤的中国科技之都深圳市,在今年上半年几乎没有避免经济收缩,因为投资的强劲增长抵消了消费者支出和出口疲软的影响。

中国内地统计局周二表示,过去四年来,内地城市由香港附近的一个小村庄改造而成。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1%。深圳上半年的表现好于全国收缩率1.6%。深圳的表现也比香港好得多,香港在周三报道说,其第二季度 GDP下降9% 与一年前相比,仅略好于香港经济第一季度和连续第四个季度同比萎缩9.1%。

深圳市统计局并没有单独提供第二季度的同比增长,但是上半年的数字表明,从第一季度的同比下降6.6%起,4月至6月的时间有了显着改善。 25美分硬币。数据显示,上半年该市工业产出下降了2.3%,而服务业活动增长了1.7%。

“这一0.1%的增长根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当地政府的官方喉舌《深圳特区报》周三头版评论说。“(从第一季度的秋天开始)快速逆转显示出该市强大的经济复原力,也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信号。深圳必须继续保持势头,以高举先锋和飞行员的旗帜。”

深圳是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典范,被北京选为深圳 “社会主义模范城市” 展示共产党统治下中国治理的成功。

在前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将深圳指定为全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四十年后,这个前渔村的经济规模比邻国香港要大,并已牢固地定位在大湾区(珠江周边地区)的中心三角洲由深圳,香港,澳门和其他八个城市组成,北京希望将其发展成为可与东京湾和旧金山湾相媲美的技术强国。

但是,鉴于该市的前景,该市也面临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 中美之间的经济脱钩,因为深圳已深入全球价值链中。

例如,今年前六个月,该市的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9%,突显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持续影响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零售是国内商品购买的一项关键指标,同比下降了14.8%。

深圳的GDP增长之所以很小,主要是由于投资的增加。由于中国冠状病毒的爆发开始,上半年本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7.8%,而从1月至2月下降了22.9%。基础设施投资也增长了3.7%,因为该市在第一季度启动了155个新建筑项目,其中包括深圳机场第三条跑道总投资为123亿元人民币(17.6亿美元),并于6月份又启动了16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351亿元人民币。

然而,该市的总体经济增长仍低于主要竞争对手城市的增长,在同一时期,杭州为1.5%,苏州为0.8%,成都为0.6%。与此同时,由于在8月26日该市建市40周年之际,房地产价格暴涨,迫使深圳当局施加了新的规定。购买和首付限制 上个星期。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政府数据显示,6月份深圳的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3%。市场机构估计,今年上半年累计价格至少上涨了10%,该市的二手房价格领先内地城市,上月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74929元(1070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