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美债价格周一小幅波动,5年期债殖利率微跌0.80个基点

美国公债价格周一小幅波动,引领殖利率微幅下跌,因风险偏好上升,在美国川普总统周日签署了新的一篮子疫情援助计画后,美国股市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债券」美债价格周一小幅波动,5年期债殖利率微跌0.80个基点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持平,殖利率报0.1189%;5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0.80个基点,报0.3542%;10年期公债殖利率持平,报0.9231%;30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滑落0.13个基点,报1.6589%。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0.67个基点,报130.47个基点。

周一,殖利率曲线略微变陡,与整体乐观情绪一致,除签署法案的消息外,过去几天世界各地还取得其他一些积极进展,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推出和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贸易协定。

川普周日已将2.3万亿美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救助和支出法案签署成为法律,放弃了阻止该法案的威胁。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周一将努力推动通过向民众发放2,000美元现金补助的提议,这也是川普在国会通过该法案后一直推动的。

Cantor Fitzgerald利率策略分析师Justin Lederer表示,市场非常安静,成交清淡。估计短天期债券殖利率短期内将保持目前的区间。

美国指标10年公债殖利率持平。Justin Lederer表示,考虑到英国脱欧和经济刺激计画等利好消息都已经过去,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不太可能在本周升至1%。

Justin Lederer表示,不确定什么因素能让10年期公债殖利率达到1%。估计这项殖利率将保持在目前水准。

此外,美国两年期公债标售结果平平,分析师将其归因于市况清淡以及标售规模增加。得标利率为0.137%,略高于预期的或投标截止时二级市场的水准0.135%,显示投资者希望持有该债券获得更高的殖利率。

周一的投标规模为1,423亿美元,投标倍数为2.45,低于11月标售时的2.71,也低于上月和2.56的均值。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周一进行的590亿美元五年期公债标售结果乏善可陈,得标利率为0.394%,高于标售截止时的预期利率。Action Economics表示,这是3月以来的最高得标利率之一。

五年期新债投标规模为1,411亿美元,投标倍数为2.39,11月为2.38,但低于2.48的平均水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